因禍得福!葉克膜救了他一命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

日前,屏東一名患有二尖瓣狹窄的吳姓男子,因忽然喘不過氣,導致心臟衰竭緊急送醫院急救,所幸經過一陣搶救後救回一命,且2月5日出生的他,也趕在52歲生日前,重獲新生。


▲ 因禍得福!葉克膜救了他一命(圖/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心臟血流受阻負擔大 險心臟衰竭

屏基心臟血管外科范思善醫師表示,二尖瓣狹窄會導致左心房到左心室的血流受阻,增加心臟額外負擔,長久下來會使心肌肥厚、擴大,嚴重甚至會心臟衰竭,而吳男早在2年前就已知道自己的心臟有二尖瓣狹窄的問題,當時醫師也建議他應立即開刀,但因他考慮手術風險問題,決定以藥物控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瓣膜重度狹窄 葉克膜救命

上月吳男因呼吸喘、胸悶、肢體無力被送入急診,入院後即呈現急性肺水腫、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等症狀,經檢查更發現其二尖瓣瓣口面積僅剩0.4公分,約為正常人的1/10,屬於重度狹窄,經評估後為他插管並裝上葉克膜,讓心、肺暫時休息,等待其功能自行恢復,過程中,醫療團隊甚至一度考慮是否需要心臟移植,但幸好他已順利度過危險期,且完成二尖瓣置換手術,可開心無憂地過個好年了。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