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友過年健康吃 抗癌教授有撇步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癌友常擔心過年飲食要忌口,或沒有食慾吃不下,簡單的生理需求,乍時變得困難了。抗癌多年的北醫大教授韓柏檉提供過年飲食撇步,他強調,最好家裡自己煮,食材乾淨新鮮較衛生,建議多吃蔬果少肉類,若沒有胃口可利用薑、蒜等天然辛香料,增進食慾。


▲ 癌友過年飲食方針? 抗癌教授有撇步(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北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韓柏檉指出,過年飲食大魚大肉不適合現代人,癌友身體狀況較差也不建議,動物性肉類如雞、鴨、鵝、豬、牛、羊、魚等少吃,而蔬菜、豆類、穀類及水果可多吃,肉菜比例約為2:8或3:7,最能幫助身體抗癌。

韓柏檉強調,天然蔬果、穀類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植化素、纖維質,對細胞發炎、氧化具有抵抗作用,大量吃才能發揮藥性,幫助身體排除毒素、廢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正在治療的癌友,若擔心沒有食慾,韓柏檉建議,料理中可加入天然辛香料,如蔥、薑、蒜、辣椒等,不但能增添風味,具有促進食慾的作用,且大蒜具有硫化物、大蒜素,而薑有薑油酮、薑辣素,也是很好的抗氧化、抗發炎及抗癌食物。

癌友可以吃零食嗎?韓柏檉提醒,不是不能吃,而是要盡量少吃,建議選擇原味堅果類較健康,糖果、餅乾、糕點等添加物通常較多,能不吃就不要吃。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