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央行降準0.5個百分點 中概股添利多

大陸央行降準0.5個百分點,為中概股添利多!(圖/翻攝自人民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央行昨天意外宣布降準0.5個百分點,在資金較為寬鬆之下,陸股今天開出紅盤,帶動台灣中概股也由黑翻紅,陸股ETF更因此上漲超過1%。

為緩解經濟動能下滑的壓力,大陸央行昨天晚間宣布調降存款準備金率2碼,不僅時間提前、降幅也高於預期,激勵陸股今早開出紅盤,其中,上海綜合指數目前上漲約1%,深圳指數則漲182點、報11,298.58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台灣與之連結的標的也獲得助攻,包括寶滬深(0061)、FB上証(006205)、FH滬深(006207)、元上證(006206)等ETF型商品,目前都上漲超過1%,上證2X(00633L)漲幅則在2%上下。

至於F-中租(5871)因直接受惠於放貸業務,目前小漲0.4%,其他與中國市場商機的相關供應鏈也略有漲幅。

在權證市場,與陸股ETF連結的標的,也順利轉為市場注目焦點,在前十大熱門標的中就佔了80%,尤其是FB上証,由於海外股票基金績效亮眼,認購權證相當熱絡,包括M5群益(085615)、CV第一(085363)等,都深受投資人青睞。但分析師提醒,由於陸股波動劇烈,操作應嚴設停利和停損,才能減少損失。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陸股中概股大陸央行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證監會出手重挫陸股 法人:趁回檔擇機進場

證監會出手重挫陸股 法人:趁回檔擇機進場

中國證監會16日對三大券商開罰,在消息面衝擊金融、證券股下,今(19)日中國上證指數重挫7.7%,創下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恆生國企指數也因此受累,單日下跌近5%,對此,法人認為,短線雖讓A股陷入盤整,但整體而言,陸股仍具投資潛力,投資人可利用近期的回檔擇機進場。

2015-01-19 22:23

法人看基金表現 中國股票、高息債具潛力

法人看基金表現 中國股票、高息債具潛力

去年中國宣布降息以來,帶動A股衝出超過30%漲幅,也因此拉抬市場上包括陸股ETF、指數基金及中國股票型基金等商品買氣。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國昌表示,觀察投信投顧公會所公布最新2014年12月境內基金規模數據,可發現指數股票型基金的規模變化最大,增加近10%;高收益債規模則大減9%。

2015-01-16 21:53

中國政策撐腰 陸股向上攻堅有望

中國政策撐腰 陸股向上攻堅有望

2015年開春陸股依舊強勢,但平心而論,其實中國基本面復甦不如預期,經濟動能也不再高速成長,讓部分民眾擔心陸股好景不常,所幸中國官方為支撐經濟成長動能,微刺激政策不但不縮手反而可能加碼,人民銀行甚至有進一步的寬鬆空間,陸股下檔風險因此有撐。

2015-01-13 22:56

2015年陸股表現 法人:看好TMT等新經濟產業

2015年陸股表現 法人:看好TMT等新經濟產業

以往不起眼的陸股自2014年11月起開始暴衝,短短兩個月內,不但累積漲幅超過5成,更在年底寫下全球單一國家單日成交金額最高紀錄──人民幣1.24兆元,跌破許多專家眼鏡,堪稱年終股市話題王;至於激情能延續多久?恐怕還得考驗各專家的眼光。

2015-01-13 18:06

理財周刊/政策改革加速 陸股後市續望

理財周刊/政策改革加速 陸股後市續望

2014年終,陸股爆出1.24兆人民幣成交天量,展望2015陸股市場,在中共中央加速推動改革,以及持續微刺激政策,將有利陸股指數再創新高。

2015-01-13 08:00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日圓大怒神!貶破160後急升 彭博:日本政府出手

就在日本長假期間,日圓今(29)日波動劇烈,兌美元匯率突破 160 至 34 年來的最低水準,隨後強勁反彈至155,《彭博社》指出,市場預期日本政府出手干預。

2024-04-29 14:3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