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央行降準2碼 台股可望獲資金挹注

大陸人行降準2碼,台股可望獲資金挹注(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天晚間意外宣布,將調降存款準備金率2碼(0.5個百分點),預估資金行情可望再次點燃,激勵台股走升。

大陸央行昨天宣布降準,不僅時間點早提前,降幅也比預期大,估計將釋出人民幣7,000億元到9,000億元(約新台幣3.5兆元至4.5兆元)資金,不僅可緩和陸股近期下跌趨勢,資金行情也有望延燒至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台股今天受消息激勵,小幅上漲2.28點,報9,516.20點,分析師預估,隨著國際股市走揚、國內政策強力作多,加上量能若進一步提升,今天指數及有機會突破去年高點9,593點。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希臘昨天與歐洲央行(ECB)重新協商紓困案,但ECB對於希臘欲發行短期國債應急的提案表示反對,顯然希臘未來恐面臨資金斷炊的窘境,進而增添國際政經風險。

另外,台股昨天盤中衝上9,533點,創下近半年新高,法人分析,八大官股向來「低買高賣」,近期恐有逢高調節的狀況。

在權證市場,由於大立光(3008)近期股價屢創新高,投資人可透過認購權證參與行情,若是想短線持有,到期天數介於60~90天附近即可參考;若選到期天數較長的標的,則可考慮買賣價差小、隱含波動度穩定的權證。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大陸央行降準台股開盤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農曆春節在即 保單滿期金最慢小年夜完成給付

農曆春節在即 保單滿期金最慢小年夜完成給付

農曆春節在即,壽險業者紛紛提前啟動滿期金、生存保險金或年金給付,包含國泰人壽、元大人壽、三商美邦人壽、中國人壽、中信人壽等近期陸續發放,最慢小年夜(2月17日)完成發放。

2015-02-05 09:38

銀行發財水方位放對了嗎? 大師陶文來開釋

銀行發財水方位放對了嗎? 大師陶文來開釋

新年將至,民眾迎回「發財水」後,要擺到適合的方位,才能讓效益發揮到最大,對此,易經財經專家陶文表示,補正財運者,可把發財水擺放正北方、補偏財運者,可將發財水擺置於正東方,若補智慧財運如表演工作者,則將發財水放置於西北方。

2015-02-04 20:14

興櫃更透明 櫃買要求提名提案過程全揭露

興櫃更透明 櫃買要求提名提案過程全揭露

櫃買中心今(4)日表示,為落實興櫃公司的董事與監察人提名制度、保護少數股東提案權,日前已修正興櫃審查準則,要求興櫃公司在公告受理董監事提名及股東提案時,同步公告審理標準及作業流程,並在一定時間內揭露相關資訊。

2015-02-04 18:42

日月光、宏達電6日法說 法人樂觀看待 

日月光、宏達電6日法說 法人樂觀看待 

本周科技股法說會將由封測龍頭廠日月光、智慧手機大廠宏達電聯袂壓軸,市場樂觀看待2家公司法說內容偏為正向,吸引外資提前進行加碼,支撐股價漲勢。

2015-02-04 12:37

中科環評失敗 台積電12吋廠恐被迫移往大陸

中科環評失敗 台積電12吋廠恐被迫移往大陸

台積電(2330)中科環評案闖關失敗,讓18吋廠只好遷往南科擴產,而預估原本要在南科興建的12吋廠恐被迫遷往大陸。

2015-02-04 13:26

蘋概股有喜了! iPhone銷量本季可破5,000萬支

蘋概股有喜了! iPhone銷量本季可破5,000萬支

蘋果上季創下銷售高峰,但隨著農曆年即將到來,本季iPhone銷售量將有望突破5,000萬支大關,預估相關供應鏈也將從中受惠。

2015-02-04 11:24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台廠全球布局靠AI助攻 生產效率「有望提高兩成」

全球製造業面臨日益複雜的環境—經濟與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永續法規要求、供應鏈重組壓力、人才短缺,而AI等先進技術蓬勃發展,不但有助於企業正面迎戰這些難題,更有機會創造新的價值。波士頓顧問公司(BCG)以其協助企業運用製造業AI(MFG AI)解決方案的經驗指出,台灣的製造業處於關鍵轉折點,一方面亟需跳脫低毛利的困境,一方面在地緣政治環境下,面臨產能移轉及重新布局的壓力,以及隨之而來的人才管理議題,若能以AI賦能製造業,可讓工業生產提高效率,將是台廠布局全球時的重要助力。

2024-04-29 16:32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飆漲停!10檔ETF跟著嗨 00919、00940也在列

中信金股利政策出爐,現金股利配發1.8元創新高,引爆資金搶進,不僅最終以漲停坐收,成交量也放大到17萬張,榮登今日個股成交量第6名。《ETtoday新聞雲》盤點10檔「伴飛」ETF今(29)日全面走揚,發現除了新兵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也在列外,包括凱基優選高股息30(00915)、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與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都跟著中信金漲停沾光。

2024-04-29 17:04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兩岸旅遊鬆綁飯店股繼續衝 晶華漲逾8%成觀光股后

中國文旅部宣布恢復福建居民赴馬祖旅遊,兩岸觀光鬆綁露出曙光,激勵觀光餐旅類股持續走揚,其中晶華(2707)漲逾8%至243元,寫下5個月來新高,更超車王品(2727)及瓦城(2729)、僅次於豆府(2752)股價,成為觀光餐旅股后。

2024-04-29 12: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