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71歲校醫「候補搭機」重傷 家屬急:早勸他別搭復興

▲銘傳大學71歲校醫劉兆輝因為趕時間提早搭機,卻讓他坐上失事班機。(圖/翻攝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GE235班機於4日上午墜毀於基隆河,58名乘客與機組員中,共有15人獲救,其中一名獲救的71歲乘客劉兆輝是銘傳大學金門分部的校醫。4日他為了趕時間,提早到松山機場補位,沒想到卻坐上了失事班機,所幸坐在機翼後方逃過一劫,的家屬息趕往醫院探視後,也頻頻唸道「之前就跟他說不要搭復興了」。

幸運生還的劉兆輝是金門地檢署法醫,也是金門地區社區醫療直行長,他台北、金門兩地來回7、8年,幾乎都乘坐復興航空的飛機。原本4日他要乘坐的是12時的班機,卻因為趕時間,坐上了復興航空GE235班機,沒想到起飛2分多鐘就發生空難,劉兆輝雖然被緊急送往北醫急救,但因為傷勢皆集中在腹部,情況嚴重,在緊急開刀後已轉往加護病房觀察。

►►►直擊/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直擊/復航夜間搜救 河中吊起機身

劉兆輝的親人在電視上看到傷者名單後,急忙從花蓮趕往北醫探視,頻頻唸道「我之前就跟他說不要搭復興航空,不知道是方便還是便宜」,還說連續兩次空難的時間太過接近,「真的很難接受」。

劉兆輝一名友人,在聽聞消息後也從金門趕來探視,他說劉兆輝雖然高齡71歲,卻對公共事務極為熱心,加上個性開朗,在朋友間素有「老頑童」之稱。雖然友人聽聞消息後及時趕到,但由於劉兆輝還在加護病房靜養,目前2人尚未說到話。

▼復興航空墜河空難,入夜搜救罹難者,吊車吊起飛機殘骸,機艙內尋獲兩具遺體。(圖/記者周宸亘攝)

復興航空B22816的ATR-72型客機於4日上午10時56分墜毀於基隆河,截止至5日凌晨,已造成31人不幸罹難,另有12人尚未尋獲。目前罹難者遺體已被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等待家屬指認。失事機身已於4日晚間吊上岸,今日(5日)的搜救行動也於上午6時30分展開。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