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ドラゴンソリティア》什麼?只要接龍就能打怪嗎?

圖、文/APP星球

在以前科技還沒那麼發達的年代,手機不但沒有 APP 可以下載,就連螢幕都是黑白小尺寸,唯一的樂趣就是貪食蛇啊!就算打開了電腦,除了撥接上網慢得跟鬼一樣,遊戲的選擇也不多,而許多父母們基於「免費最好」的道理,都只讓我們玩電腦內建的接龍和彈珠台啊 。゚・(ノД`)人(´Д`)人(Д` )・゚。~


▼只要過關就會出現的洗牌動畫,小編可是從來沒看過呢 <( ̄▽ ̄)>


▲看起來跟當機沒兩樣啊!
(圖/翻攝自網路)

 

而隨著時代進步,我們熟悉的接龍好捧油,竟然變成了冒險遊戲,只要透過接龍就能奮勇殺敵,真是讓小編覺得奧妙啊 ლ(゚д゚ლ)!


▼現在摺凳已經不流行了!接龍才是殺人武器的榜首啊!


▲星爺的神兵摺凳
(圖/翻攝自網路)

 

今天小編要介紹的《ドラゴンソリティア》(暫譯:龍族接龍)就是一款融合了 RPG 跟卡牌兩大特點的遊戲,故事以怪物與人類共存的世界為舞臺,只要將連續數字的紙牌放在一起即可發起攻擊,若紙牌顏色為同色,將會發起更強的全體攻擊!

※遊戲僅供日本地區下載。

 

進入遊戲後,會有段角色動畫影片,裡頭所出現的要角都有聲優配音,而且改版後還加入加「任務劇本」跟「能力系統」,甚至是迷你遊戲「全國撲克比賽」讓玩法更加多元有趣 (✪ω✪)~


▼沒玩過的捧油可以先來看看影片

 

一開始時,系統會讓我們取名並選擇龍卡,基本上三隻龍的能力都差不多,只是屬性分為火、水、木,小編建議大家若不知怎麼選,就看誰比較可愛吧(誰叫人家外貿協會 ╮(╯3╰)╭)!

 
▲小編自己選的是這隻,因為牠頭頂著火很好笑(壞)
(圖/APP星球提供)

 
▲一直覺得青色這隻好像《花木蘭》裡的木鬚龍啊!
(圖/APP星球提供)


什麼!接龍竟然也能打怪?

誠如前面所說,本作的戰鬥方式是只要接龍,怪獸就會自己作戰,但雖說是接龍,其實就是「排順序」,除了第一張卡可隨便選擇外,後面接續的排組一定要相連,例如第一張我選了 7,後面就可以接 8 或 6(不分顏色),玩家需在時間內,盡量的接龍,才能給予怪物痛擊!

 


遊戲裡共分五大屬性,水(剋火)、火(剋草)、草(剋水),至於光和闇則是互剋,而各個屬性都有對應的牌,除了粉紅色是回復功能外,其他的只要看上面顏色就行,玩家可依怪物來決定接龍排組!另外有些卡牌具有特殊能力,只要達成條件就可以點擊發動,像小編的黑龍只要五連擊後,就可以將牌桌上的牌全部換掉,是不是很煞氣啊 щ(`ω´щ)  ?

 

 

什麼?卡牌也能進化加升級?

既然是 RPG,進化和養成當然是不可少的賣點,遊戲裡的卡牌可透過戰鬥或轉蛋獲得,一如其他課金類的遊戲,戰鬥得到的卡牌能力都不大強,若是想拿得一手好牌就乖乖掏錢買帳吧!

 


在進行強化卡牌時,一次最多只能選五張,而只要把這些小渣渣們放到欄位裡,就能輕鬆升級去,是不是非常容易啊 ლ(・∀・ )ლ?

 


另外進化就比較麻煩點,得先收集到進化素材才能合成,但要怎麼得到素材呢?目前遊戲裡有許多副本任務,有項主打就是能蒐集到進化和強化素材,有需要的捧油請不要懶惰,多多打就是了!

 

 

什麼!玩接龍也能拿好康?

在改版後,系統追加了一個「全國撲克比賽」,但並非真的要玩撲克牌,而是和戰鬥模式一樣,進行牌組接龍,比賽目的在於誰接的牌多,誰就是贏家,算是小品類的遊戲。

 


目前只要達成規定目標就能獲得獎賞,挑戰的分數越高,就越能得到好康,此外遊戲內還設置了全國排行榜,讓你能和眾多玩家一較高下!

 


大致來說,雖然這款
《ドラゴンソリティア》主打的是接龍,但為了操作方便,而變成單純的選數字,讓小編不大能接受啊!但無論人設或劇情都能看的出用心,加上本作的新手導覽真的很棒!即使是不懂日文的玩家也能很快進入狀況,所以就請各位捧油自己斟酌看看囉 ✧*。٩(ˊᗜˋ*)و✧*。~

※遊戲僅供日本地區下載。

關鍵字:ドラゴンソリティア接龍RP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