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所有ATR機須特檢才能復飛 每名20萬慰問金

▲復興空難入夜仍持續搶救,而明日陸客家屬交通部也初估有34位將會抵台,屆時將輔助處理後事。(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陳建宇今(4)日晚間十點召開記者會,針對復興航ATR72-600墜河事件報告處理進度,他強調,今起所有全台ATR的飛機需要進行特檢後,才能進行復飛。同時,58位機組員跟計程車2名傷者也會有20萬元慰問金。

目前截至晚間10點鐘已有25位罹難者,15名傷者,18名救援中。陳建宇要求復興航儘速通知家屬提供資訊,觀光局也將在下午持續協助陸客家屬來台,處理相關事宜,也會安排事故家屬住宿,將持續透過海基、海協會做SOP。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今日下午已陸續探視受傷旅客並發放慰問金,機上全數58人以及地面受傷的2人,每人將發放慰問金20萬元。(圖/交通部民航局提供)

觀光局業務組組長賴炳榮說,有關大陸旅客家屬來臺情形,下午已令事故旅行團的承辦旅行社,包括德運及飛揚旅行社已協助安排包含接機、食宿、交通及照顧、探視受傷旅客等事宜,初估預計明日會有34位陸客家屬抵台。

同時,觀光局也會令旅行社等派專人隨行協助各項善後處理事宜,已由內政部移民署協助大陸旅客家屬及相關人員申請入境事宜。目前陸籍6具將等待家屬到場並開立相驗證明書。另身分尚未確認者,請家屬至第二殯儀館協助確認。

臺北市士林檢察署已派檢察官、書記官、法醫師至事故現場、第二殯儀館及醫院,目前共完成23具遺體初驗或相驗,身分確認者共9具,其中國籍3具已完成相驗並開立相驗證明書。

▲交通部宣布,全台所有ATR的班機都需要特檢,通過後才可復飛。(圖/記者陳睿中攝)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用「時間軸」直播掌握復航空難,請點這裡觀看文字+影音+圖片的「三合一」快訊!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用「時間軸」直播掌握復航空難,請點這裡觀看文字+影音+圖片的「三合一」快訊!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