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與死神賽跑 復航墜河機體吊上岸死亡數增至25人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墜機搶救進入第9小時,搜救單位找來大型吊車進駐,嘗試將埋入水中污泥的機體吊掛上岸,但當纜繩吊起機體約30公分時,一度發生纜繩斷裂,隨後第二次吊掛才把後段機體緩步拖上岸,截至晚上9點30分死亡人數已增至25人、失蹤18人、生還15人。

晚間出動大型吊車,已將失事班機的機尾吊起,內裝已經殘破不堪,死亡人數增至25人。(圖/記者周宸亘攝)

復航編號B22816班機今日上發生10點53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往金門,不料,2分鐘後竟發生機身不明原因傾斜,機翼呈近90度角直接撞擊到南湖大橋,隨即墜毀在基隆河上,機上53名乘客及5名機組人員共58人受困待救。

搜救行動進行到晚間7時許,大型吊車在搜救單位人員破壞擴大堤防水門入口後,才得以進駐到基隆河墜機現場空地,隨後,工作人員在殘破機體固定上鋼纜,進行第一次吊掛作業,但在吊起機體30公分時,卻發生鋼纜斷裂任務失敗,工作人員即再更換機具展開第二次吊掛作業,終在8時45分許將後段機體緩步拖上岸邊,當機體離水時一名女性乘客繫著安全帶連同座位,立即浮出水面但已明顯無生命跡,目前,搜救人員將再進行第三次吊掛作業,把仍在水中的前段機頭殘骸吊起。

就在吊掛作業進行的同時,搜救人員也通知各所屬單位,將所有油壓破壞器材運送至失事現場,機體被吊放妥當後搜救人員立即展開破壞搜救工作,又在機艙內尋獲一名乘客,已無生命跡象,截至晚上9點30分死亡人數已增至25人、失蹤18人、生還15人。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