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路跑/持續關懷視障朋友 渣打馬拉松捐1500萬元

點評:路跑捐愛心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總經理陳銘橋(圖/記者張克銘攝)

持續關懷視障,2月8日舉行的渣打馬拉松,為提升社會對視障就業議題的關注,每年透過賽事投入捐款,推廣視障就業,今年渣打也將透過賽事捐出新台幣1,500萬元,累計到今年已投入新台幣4,000萬元,持續推動台灣視障多元就業以及全球防盲救盲計畫。

渣打銀行自2013年起即透過台北渣打公益路跑賽事,今年第二度在台北舉辦渣打馬拉松賽事,並透過這場國際級的賽事行銷台北,號召大家一起為公益而跑,同時關懷視障人士也是渣打馬拉松的傳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領有殘障手冊的視障人口將近6萬人,每年以1千多人的速度急遽增加,其中90%因後天的糖尿病、意外、受傷影響,加上一般人對看不見的刻板印象,造成視障者職業發展的侷限。

渣打銀行推動看得見的希望,關懷全球視障十多年,本屆馬拉松也將有超過200位的視障跑者,在陪跑員的協助下,分別挑戰3公里到全馬不等的距離。在賽道上穿著特製的螢光黃色賽衣的就是視障跑者,所有的跑者與加油的民眾請多為他們加油打氣,鼓勵更多視障朋友走出戶外、參與運動。

渣打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洪丕正也在跑完香港渣打馬拉松之後,特地前來臺北共同為支持視障就業、關懷視障公益而跑。

渣打銀行也將在賽道終點處大佳河濱公園舉辦嘉年華,與跑者同樂,除了有遊戲攤位外,並設有視障教育攤位以及闖關活動,讓跑者與親友有機會與視障朋友互動,體驗他們的生活與能力,將更能了解如何適時、適當地幫助視障朋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領航猿3分球命中率3.6%創歷史新低 主帥坦言:影響到信心

NBA傳奇控衛帕克欽點 林現惟奪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請賽MVP

替補上場當一棒當英雄 董子恩:機會來了努力把握住

林書豪重話盼聯盟重視危險動作 為白曜誠緩頰:不是故意的

陳仕朋8局失1分好投 差點3度完封龍隊直呼「自己沒把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