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遭里拉德暴力顏扣 爵士長人戈柏特被隊友虧

點評:隊友好壞喔XD

▲拓荒者主控里拉德以爆扣美技一吐怨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身高7呎1吋的爵士「二年級生」戈柏特(Rudy Gobert),本季場均2.15次阻攻,在全聯盟排名第5,他對自己保護籃框的能力相當有自信,沒想到4日作客波特蘭一戰,他在末節慘遭6呎3吋的拓荒者主控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面前扣籃,頓時成了人形立牌,賽後還被隊友虧「你只能算是第2出色的籃框保護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里拉德顏扣爵士長人。(影片如遭刪除請見諒)

拓荒者當家控衛里拉德最近很悶,不僅被遺忘在全明星賽名單之外,球隊也面臨一勝難求的窘境,過去10場只贏了2戰,排名掉到西區第4;他總算在4日迎戰爵士之戰一吐怨氣,全場砍下25分、6助攻,還在決勝節上演霸氣的扣籃美技,帶球突破禁區後,硬是在7呎1吋的長人戈柏特面前單臂爆扣,嗨翻主場球迷。

遭到里拉德「暴力顏扣」的22歲長人戈柏特倒是看得很開,賽後還在個人推特上寫道,「沒錯,即使是聯盟最棒的籃框保護者,有時也會被扣。」無奈他的隊友很不給面子,大前鋒費弗斯(Derrick Favors)隨即回覆,「哈哈,你只能算是聯盟第2出色。」

拓荒者此戰迎回因為右手骨折缺席了23場比賽的中鋒羅培茲(Robin Lopez),全隊士氣大振,這位7呎長人復出首戰,上場25分鐘繳出11分、6籃板和2火鍋不錯的表現,幫助球隊以103比102終結了近期的3連敗。

里拉德賽後直言,全隊都因為羅培茲的歸隊,感到更自在,馬修斯(Wesley Matthews)也說,「他不只能幫助先發陣容,他更幫助全隊凝聚在一起,讓每個人回到自己習慣的位置上,以及習慣的打法。」

▼拓荒者里拉德上演精彩單臂扣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