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玉琳發夢為「都敏俊」配音 小禎秒回1句便「完殺」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夢工廠動畫新作《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將於2月13日上映,沈玉琳和小禎分別為中文版的大反派「大章博士」,和放風所的智慧分析師「夏娃」配音。結果配音配出癮的沈玉琳,發夢想幫「都敏俊」配音,自誇「假掰起來還蠻像的」,結果他一開口,就被小禎一句話堵回去。

▲▼沈玉琳、小禎為《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中文版配音。(圖/福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玉琳4日在中文配音卡司記者會上被問到,有想要配哪個角色嗎,他竟半認真地說:「我真心想要配都敏俊這種的!」小禎一聽馬上翻白眼回「謝謝噢!各位!」 沈玉琳解釋,自己「假掰」一下還蠻像的,小禎要他示範,他突然冒出「差那給呦」,害得一旁的小禎忍不住秒回吐槽:「他在講台語嗎?」現場大笑。

兩人首度為大銀幕動畫配音,沈玉琳笑說,本來以為自己頂多登上寶萊塢,沒想到會有機會進軍好萊塢,一向走超誇張路線的他,這次為片中大反派配音,竟遇上比自己還誇張百倍的角色,他笑說自己為此吃盡苦頭,但也期望未來能為像都敏俊那樣的角色配音;小禎卻因試音時感冒的鼻音獲得夢工廠動畫的青睞,在正式錄音時再讓自己去吹海風受寒,以重現她的特色鼻音;而記者會現場,兩人也與舞藝精湛的小朋友一起大跳企鵝舞,嗨翻現場!

▲▼沈玉琳、小禎為《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中文版配音。(圖/福斯)

沈玉琳首度進軍好萊塢擔任動畫配音,而且還是夢工廠動畫,他十分興奮,為了拿到這個配音角色,他可是用盡手段,央求在自己的試音履歷上強調他是「台灣最有特色的聲音」的藝人,最後也如其所願得到夢工廠動畫的青睞,拿下這次戲份很重且風格強烈的大反派角色—大章博士,沈玉琳開心提到:「我在接到通知的時候高興地抱住老婆,說我可以進軍好萊塢了!」而在電視節目上素有荒謬大師之稱的玉琳哥,一直也是走誇張路線,沒想到這次的配音角色誇張程度直逼大魔王等級,為此他下足苦心努力練習,他說:「大章博士講話的時候音量忽大忽小,情緒表現非常誇張,相當喜怒無常,雖然我平常在綜藝節目裡動作聲音都很誇大,但是在很短的時間內要有這麼多的情緒轉折真的很難。」而過去他在戲劇上的演出也大多都是反派角色,連這次動畫配音卻一樣還是反派

小禎說,之前她的爸爸胡瓜也曾為好萊塢動畫配音,所以當知道獲得這次的配音機會,立刻向瓜哥討教,她為片中的新角色「放風所」裡的貓頭鷹—夏娃配音,這個角色在原版裡有著俄國腔獨特腔調,試音當天她恰好感冒,帶著鼻音上陣,沒想到誤打正著受到夢工廠喜愛,她說:「正式錄音前,我的感冒快好了,當時我心想糟了,還刻意跑去海邊吹風、接近感冒的朋友,結果真的如願在要開始錄音的時候又感冒了,於是很順利地完成了夏娃的配音工作。」她之後也希望可以和爸爸一起為動畫配音。

▲沈玉琳、小禎為《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中文版配音。(圖/福斯)

平常不太撒嬌的小禎,在完成錄音後給自己不錯的評價,但是聽到自己的聲音出現在動畫裡,全身還是起了雞皮疙瘩,當被問到自己平常是否會撒嬌時,沈玉琳則說:「我只有對老婆才會撒嬌,而且是直接把她撲倒。」他更充滿自信地說,這次的配音表現給自己打99.5分,他甚至還曾經把配音的成果放在老婆肚子上,給還在肚中的女兒聽,而女兒總是很有反應地動來動去,讓他自豪地說女兒已經懂得欣賞他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