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餐桌直接讓給貓! 泰國學校餐廳霸氣餵浪貓沒人罵


▲泰國學校餐廳直接把餐桌讓給貓,學生老師也都不以為意。(圖/吳毅平/攝於泰國曼谷,以下同)

圖、文/吳毅平
《當世界只剩下貓珍藏版》

泰國的廟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在廟後面的圍牆上,都會挖一整排洞穴放骨灰,就像是靈骨塔一般;有些廟就在市中心,廟的圍牆外就是住家,情況也是一樣。有趣的是,泰國人不但不忌諱,連餵貓人也不在意,直接把飯倒在「靈骨塔」上面,結果就成了貓咪在死人骨頭上排排站吃飯飯的可愛景象。後來發現,這樣把貓食放在人家頭頂上是有原因的,因為廟裡通常也有養狗,讓貓在高處吃飯可以避免狗來搶食。


之後逛到了一間學校,又看到更驚人的景象,餵貓的阿婆竟然把飯直接放在學生餐廳的桌子上,雖然當時不是學生的用餐時間,但是讓貓直接上桌還是很誇張,而且學校的學生與老師也都不以為意。這和在台灣街上餵貓會被人罵的情況相比,真有天壤之別。



▲泰國的街貓吃飯似乎沒有「行規」,和平共用一碗,甚至連狗都來參一腳。

街貓在吃飯時候通常都有自己的「行規」,就是當貓老大可以先吃,再依輩分高低輪流分食。仔細觀察,先吃的貓老大幾乎都是資深公貓,頭很大,身上有許多打架造成的傷口,如果連人類都分辨得出誰才是貓老大,貓兒們自然會能感受到別隻貓的凶惡眼神與殺氣。


但在泰國的貓好像就不是這樣。如果是在台灣,餵貓人看到有這麼多隻,一定會多準備幾個碗,免得一邊吃一邊打架,但泰國的這一群卻很和平地共用一個碗,甚至連旁邊的大狗都來參一腳。


大同世界真的這麼快就來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篇圖文經授權摘自流行風DIGIPHOTO 出版《當世界只剩下貓珍藏版》,原文標題為「吃飯皇帝大 Well Fed , Well Bred」

*作者吳毅平,家喻戶曉的街貓攝影師,曾出版多本貓咪攝影集,獲國內外多項攝影大獎,現為自由攝影師。吳毅平走訪十幾個不同國家,不朝聖名勝景點,只鍾情街貓的萬般姿態。他說,透過觀察流浪貓,也能窺見一個國家的民情樣貌!而讀者透過他的鏡頭,以及幽默、俐落、內斂中帶有溫暖情感的文筆,總能發現貓咪不經意的美妙,還有貓與人之間特別的情感羈絆。

關鍵字: 當世界只剩下貓吳毅平街貓攝影師街貓浪貓流浪貓泰國學校餐廳泰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