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垃圾清運 除夕到初五不打烊

▲除夕及春節期間環保局服務不打烊。(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年假有6天,台北市環保局除夕到初五服務不打烊,除夕當日加班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大型廢棄物暫停收運),各區清潔隊人員將全力動員,加班完成全市垃圾清運工作,讓市民過一個乾淨的新年。

環保局表示,大年初一至初三停止垃圾收運,但停收期間仍排定人力於重點地區執行道路清掃、垃圾包及果皮箱清理工作,同時北市49處限時垃圾收受點,於2月19日(初一)至2月21日(初三)除文山區博嘉分隊一處於8時至8時30分開放外,其餘仍於上午6時至晚間11時開放供有需求之市民排出垃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2月22日(初四)雖仍為春節休假日且適逢周日,但為避免市民春節期間垃圾囤積時間過長,環保局加班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並逐步恢復掃街工作。

環保局指出,2月23日(初五)除收運一般垃圾、廚餘及資源回收物(仍不接受約定清運大型廢棄物)外,恢復全市掃街工作,大年初六(2月24日)全面恢復正常垃圾清運(含大型廢棄物清運)及其他各項市容維護工作。

此外台北市環保局針對市內遊憩區、交通場站等人潮較多之公廁,除要求管理單位加強清掃外,並須增加巡檢頻率,避免因使用頻率高造成環境髒亂,影響民眾使用觀感,維持台北市公廁品質口碑。

另陽明山花季適逢春節,總是擠滿大批賞花人潮,為使民眾能安心欣賞山中美景,環保局提供拖車式流動廁所,讓民眾解決不及之需,並且加派人手支援清潔,避免因為使用頻率增高造成髒臭情形,維繫大家春節出遊的好心情,讓民眾喜氣「羊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