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劉希曄戰老東家砍18分 台元首勝到手

點評:台元首戰很不錯呢!

▲台元力克中華電信,拿下開季首勝。(圖/記者游郁香攝)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過去4季都為中華電信效力的前鋒劉希曄,本季改披台元戰袍重新出發,開季首戰就對上老東家,砍下全場最高18分、9籃板,彌補「得分后」彭詩晴離隊「西進」WCBA所留下的火力空缺,率隊以72比57奪下本季首勝,獲得教頭周泓諭的高度肯定。

第10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3日正式開打,首戰由上季第3的台元對戰本季面臨人手短缺的中華電信,台元本季少了轉戰WCBA的第一得分手彭詩晴,不過補進前電信前鋒劉希曄,以及退休後再次復出的前女籃國手姜憶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元開賽雖一度被對手打出8比3的攻勢,但在先發後衛張喻評砍進三分彈,將比數超前為11比10後,就此一路領先電信,終場以72比57、15分差輕鬆拿下首勝。

此戰台元有4人得分上雙,面對老東家的劉希曄繳出18分、9籃板的和2助攻的優質數據,因為有傷在身從板凳出發的張綺芳也貢獻14分、7籃板,老將馬怡鴻和吳盈潔分別有13分和10分進帳。

以一場勝利開啟賽季,教頭周泓諭認為,這是好的開始,雖然少了第一得分手彭詩晴,隊上還有其他人可以填補這個火力空缺,例如新加入的劉希曄,「她在電信的時候就是一位很棒的年輕球員,每個球員都需要有發展的空間,我們在詩晴離隊後少了一個鋒線球員,正好由她頂替。」

至於再次回到WSBL賽場的姜憶蓮,周泓諭則期許她能為年輕球員帶來經驗,這位曾效力電信5個賽季的老將去年12月才決定「重出江湖」,她表示會做這個決定,是因為剛好有機會,而且自己也很熱愛打球,不過目前最需克服的是體能的問題。

談到本季的目標,周泓諭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前進冠軍戰。」新加入的姜憶蓮也直言,目標是前2名,「雖然台元這支球隊比較年輕,經驗上較不足,但我覺得大家拚勁很不錯,求勝企圖心很強,這樣就夠了。」

▼台元劉希曄。(圖/記者游郁香攝)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