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登電影台!齊柏林:希超過200萬人收看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繼《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媽祖迺台灣》後,本週六晚間9點,衛視電影台將全台首播打破多項紀錄、賣座2億新台幣的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透過訪問表示,當時上映時2億票房換算觀影人數有200萬人次,希望這次透過衛視電影台播出,也能有超過200萬觀眾收看。

▲齊柏林執導的《看見台灣》將登上衛視電影台。(圖/衛視電影台)

《看見台灣》除了票房大賣獲得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後續效益包括DVD賣超過3萬張,學校購買公播版權超過1,000套,足見這部紀錄片的影響力仍在持續著。導演還說,當時在戲院上映時,部分地區因無戲院或是沒有上映,很多想看的觀眾無法看到,這次透過衛視電影台的普及率,可以讓所有熱愛這片土地的台灣觀眾觀賞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齊柏林執導的《看見台灣》將登上衛視電影台。(圖/衛視電影台)

齊柏林導演透露下一部紀錄片仍在規劃中,雖然尚未正式開拍,但他已經先投資購買6K攝影設備。衛視電影台將於2月7日晚間9點首播,春節期間2月20日大年初二晚間9點重播,國家地理頻道則會安排在年假最後一天大年初五2月23日晚間11點播出。

此外,衛視電影台的新春強片陣容包括多部台灣製作的賣座影片,包括圍爐除夕夜,安排由魏德聖監製馬志翔導演,日籍演員永瀨正敏及大澤隆夫和曹佑寧等新秀演出的棒球勵志電影《KANO》;榮獲第50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看見台灣》、九把刀賣座國片《等一個人咖啡》、澎恰恰執導的《鐵獅玉玲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