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報告不用再跑醫院了 新壽攜手健保署推「健康存摺」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看報告不用再跑醫院了,衛生福利部自去(103)年底建置「全民健保健康存摺」系統,預計今年下半年實施上路,即民眾未來透過該系統可查詢最近一年的就醫資訊,小檢查不用再跑醫院掛號聽報告。

新光人壽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合作,今(3)日宣布開放民眾在新光人壽全台7個據點可透過最新觸控電腦機台查詢及下載「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可便利取得個人最近一年就醫資訊。

新壽總經理蔡雄繼表示,與健保署共同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基於對維護民眾健康具有共同理念,更希望民眾前來新壽服務中心,享受專業、貼心的保戶服務;此外,新壽長期關注民眾健康,除與政府機關合作,也建置長期照護資訊網,供民眾了解長照相關資訊,並持續推出符合民眾需求的保障型商品,提供國人更完善的保險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光人壽與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攜手合作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民眾可至新壽全台七個據點,便利取得個人最近一年就醫資訊。 (圖╱新壽提供)

「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兼具網路便利性及個資保護,民眾只要以「自然人憑證」由讀卡機登入健保署網站提出申請,最快隔天即可下載取得個人最近一年健保就醫紀錄,可提升民眾對自我健康及就醫狀況的掌握。

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自去(103)年11月起建置「全民健保健康存摺」系統,民眾可透過系統下載個人最近一年就醫資訊,包括:門診或住院就醫院所名稱、就醫日期或住院日期、交付調劑、檢查或復健治療日期、疾病分類名稱(並非診斷)、醫療處置(手術)名稱 、醫師處方的藥品、健保支付點數及保險對象自付的部分負擔金額等。

關鍵字: 新壽健康存摺新光人壽健保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新壽2個月二度三重獵地 擬蓋業務大樓

新壽2個月二度三重獵地 擬蓋業務大樓

為因應業務發展需求,新壽兩個月二度在新北市三重獵地。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日前公告購入新北市三重區三重段土地297.35坪,總價4.8568億元,換算每坪單價為163.3萬元,預計興建區域業務大嘍,估2018年完工。

2015-02-01 19:22

新壽賣瑞湖大樓獲利8.8億元 投報率超過1成

新壽賣瑞湖大樓獲利8.8億元 投報率超過1成

歷經一次流標後,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今(28)日公告以23.88億元的價格,將內湖科技園區的瑞湖大樓出售與遊戲橘子(6180),預估獲利約8.8億元,新光金副總徐順鋆表示,加計租金收益後,整體投報報酬率高達11.1%,處分利益將在第一季認列。

2015-01-28 20:06

新壽力推長看險 拚今年銷售成長兩成

新壽力推長看險 拚今年銷售成長兩成

面對人口老化、失智或失能風險,透過長期看護險增加保障,已是未來醫療保險的趨勢,新光人壽預估104年將是長看險銷售成長年,新光人壽長看險銷售件數預計達7萬件,銷售成長率上看20%。

2015-01-25 09:34

向桃園火災罹難消防人員致哀 新壽中壽啟動儘速理賠

向桃園火災罹難消防人員致哀 新壽中壽啟動儘速理賠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凌晨驚傳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其中,兩名為中國人壽保戶,兩名為新光人壽保戶,累計保額近千萬,新光人壽以及中國人壽表示將啟動快速理賠。

2015-01-20 12:29

國寶、幸福標售 多家壽險興趣濃

國寶、幸福標售 多家壽險興趣濃

國寶、幸福人壽標售預估有超過5家潛在買家報名,根據金管會規劃,將在12月底前公告標案,目標明年3月完成標售。市場推測,可能參與投標者包括國壽、新壽、富邦、中壽、三商美邦及中信人壽等較具實力的壽險業者。

2014-12-12 09:24

新壽5.4億標得三重疏洪道土地 蓋區域總部大樓

新壽5.4億標得三重疏洪道土地 蓋區域總部大樓

新光金旗下新光人壽今(1)日公告以總價5.4897億元標得三重段238地號、土地305坪,換算每坪為179.8萬元,新光金副總徐順鋆表示,該地將作為新壽三重區總部大樓,因屬自用性質,因此,投報率不受金管會2.875%的限制。

2014-12-01 17:48

新光金股東權益、國際板債券 達千億 

新光金股東權益、國際板債券 達千億 

新光金今(6)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為76.6億元,歸屬本公司淨利為69.5億,EPS(每股稅後盈餘)0.71元,股東權益較去年同期增加3.9%至1020.5億,每股淨值10.38元。值得注意的是,子公司新光人壽積極搶進國際板債券,迄今投入達939億元,目標年底拉高至1100億元。

2014-11-06 14:57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