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際足球/2018俄羅斯世界盃 亞洲恐只剩4個名額

點評:不要啊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圖/取自fifaworldcup臉書)

2018俄羅斯世界盃會外賽即將在3月從亞洲開始,不過根據日媒報導,亞洲原本在世界盃所擁有的4.5名額,可能縮減到4個。

此消息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足協名譽主席小倉純二,從澳洲回國接受訪問表示,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名額恐只剩4個。小倉純二先前擔任FIFA執委,與現任主席布拉特(Sepp Blatter)關係相當友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1998年法國世界盃開始,世界盃名額擴增到32隊,當時亞洲分配到3.5個名額,2002年日韓世界盃亞洲變4.5個名額後,就一直維持至今。

不過近幾年有聲音表示,刪減亞洲這0.5個名額,將名額給足球水準較高的歐洲或是非洲球隊,加上去年巴西世界盃亞洲球隊在小組賽全軍覆沒,大洋洲也希望將原本0.5個名額變成1。

但AFC擁有許多資源,尤其是龐大的資金和贊助商,在FIFA利益導向的情況,AFC會向FIFA施壓,守住這4.5的名額。今年4月各大洲會外賽都將開打,3月份FIFA將會召開會議,決定各洲名額的分配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李智凱發文曝心聲「拚盡了」 粉絲不捨:被中東裁判做掉

陳仕朋敗投破紀錄! 中職史上最快50敗投手

快訊/潘威倫初登板中繼2.2局奪149勝 統一最快13勝

林逸達觸身球!葉總大叫:真的有嚇一跳 自己也覺得可惜

缺少主控高國豪 攻城獅「獅智列車主題日」遭領航猿打到失意

快訊/史上首次突破僵局打到12局 張政禹再見高飛犧牲打味全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