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親自視察田寮溪電纜清除作業 林右昌讚:有效率

▲基市長林右昌3日下午前往視察田寮河兩岸纜線清除作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林右昌就任基隆市長以來,要求市府針對街道架空纜線進行清理,還給市民乾淨的天際線,林今(3日)下午前往基隆市信一路視察田寮河兩岸纜線清除作業,除肯定工務處的效率,也要求擴及到全市各區,提昇基市的城市景觀。

林右昌指出,市府選定田寮河兩岸作為架空纜線清除的示範地區,原本預定在農曆年前才能完工,不過因為工務處的執行效率很好,目前兩側幾乎已經清除完成,估計清理纜線約1千公斤,讓田寮河兩岸的天際線乾淨許多,此外,這也是基隆市景觀提升的重要一步,未來也將針對各區的重要路段進行纜線清除。

除了肯定工務處外,林右昌也特別讚賞警察局的高度效率,短期內就完成路口監視器纜線的下地作業,且相信未來監視器故障或管線損壞的情況可以減少許多。

為了改善基隆市架空纜線的附掛問題,基隆市政府在1月27日市務會議審議通過「基隆市架空纜線清理計畫」,預計在今年底以前全面改善纜線附掛的亂象。

基市府工務處也說明推動纜線地下化的各階段目標,第一,針對本市已有寬頻管道的道路上,本府將自4月起,依照自治條例的規定,強制進行剪除的作業。第二,針對尚未能下地的區段,則先要求各管線單位於3月底前提報附掛地點,現場之纜線則是要張貼識別標籤,否則一併自4月份起,納入強制剪除作業辦理。第三,由於附掛在電線桿的纜線,是管線單位向台電公司承租,因此這部分市政府將強制要求台電公司進行有效的管理。

為了宣誓本計畫推動之決心,市政府首先針對田寮河畔兩側作為「清理示範區域」,由本市警察局先完成了監視器纜線的下地作業,後續再由市府工務處接手清理約近上千公斤的廢棄纜線,交由本市環境保護局協助回收處置,而整個區域預計可在農曆年前全部清理完成。

▼基市長林右昌3日下午前往視察田寮河兩岸纜線清除作業。(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