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自行車/披國家冠軍衫 馮俊凱台灣第一人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加盟美利達.藍波(Lampre-MERIDA)車隊的馮俊凱,目前在杜拜備戰本季第一場賽事,車隊貼心製作國家冠軍衫給予肯定,馮俊凱也是台灣第一位穿上國家冠軍衫的車手。

▲馮俊凱穿上國家冠軍衫。(圖/公關照片)

美利達.藍波車隊為環法參賽車隊,馮俊凱有機會挑戰第一位在環法自行車賽出場的台灣車手,4日開始的環杜拜賽為車隊新賽季首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冠軍衫只有每個國家的全國錦標賽冠軍才有資格穿,因此每一個車隊只會有單一國家的國家冠軍衫,若馮俊凱今年國內賽完成連霸,明年才能續穿。

國家冠軍衫為UCI(國際自行車總會)認證,職業車隊經查證屬實後,可選擇替車手製作國家冠軍衫,因此馮俊凱獲得國家冠軍衫資格。

不過由於國家冠軍衫與車隊衫不同,就容易成為對手注意的目標,馮俊凱表示,能穿國家冠軍衫是榮耀,但也表示比賽不輕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富邦啦啦隊「限定皮衣戰服」超辣 粉絲嗨喊:不用額外收費?

金塊莫瑞冷血準絕殺淘汰湖人 詹皇、戴維斯忍傷苦撐止步首輪

季後賽首輪遭橫掃! 杜蘭特不滿太陽兩巨頭「轉隊傳聞」再起

詹皇稱G5「本季最重要一戰」 皮爾斯笑湖人:得飛到丹佛結束賽季

金塊拚G5關門!主控莫瑞爆傷情 約基奇「賽馬」觀點看季後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