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重訓飲食並重 吳昇桓成「肌肉男」隊友驚訝觸感

▲吳昇桓將邁入日職的第2年球季。(圖/截自阪神虎官網)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職棒阪神守護神吳昇桓投入沖繩春訓後,被相隔幾個月沒見面的隊友發現體格變好,尤其手臂的肌肉變更大塊了,隊友們觸摸他的上半身過後紛紛露出驚訝表情。

吳昇桓去年12月27日出發到關島,展開自主體能訓練,在個人訓練師陪同下,吳昇桓成功甩開體脂肪,增加了肌肉量,由於外食鹽分常會過量,所以飲食方面也有嚴格把關,經過一番訓練後有了一定的成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昇桓的肌肉質量在阪神虎隊算有名的,為了給新秀正確的體能訓練觀念,阪神虎會透過現役球員來教導,而球團認為吳昇桓是今年全隊的最佳樣本,所以決定由他為範本來製作教學DVD。

究竟提升肌肉質量的祕訣何在呢?吳昇桓回答道,「其實沒甚麼不同,也沒有花比別人多的時間,這次是與以前三星獅的隊友一起練習。去年變太瘦了,變瘦之後影響了投球。」

因大學時期曾經歷受傷、復健,吳昇桓從那時起他就認為重量訓練是非常重要的事。吳昇桓指出,「重量訓練能否增加肌肉量,這是因人而異,不過全部的運動中,投球這種動作與肌肉關係密切,所以對我來說,重量訓練是很重要的練習過程之一。」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吳昇桓季後重訓有成,晉升肌肉男。(圖/截自阪神虎官網)

關鍵字: 日職阪神虎吳昇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