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職/KBO培植基層 首度出版運動傷害預防指南

▲韓國棒球委員會(KBO)出版《青少年運動傷害預防及體能管理指南書》。(圖/截自韓國棒球委員會)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韓國棒球委員會(KBO)為培植基層,首度發行棒球訓練教科書,主題《青少年運動傷害預防及體能管理指南書》

這本指南書是KBO育成委員會的名譽委員韓景真(音譯)所策畫,韓景真是一位對棒球相關運動醫學有專精的博士,他以平時所運用的復健訓練知識及現場經驗為基準,並參考東新大學教授林昇吉(音譯)的理論而彙整成初級訓練指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訓練過程中會發生各式各用的受傷情況,針對各種受傷的預防及治療方法,這本指南書試著以簡單易懂的文字,附帶照片資料,來說明原本難以理解的醫療用語。

韓國棒球委員會每年會提撥預算培植基層,由育成委員會辦理相關的事務,這本指南書將會發送自全國各地,只要在韓國棒球協會登錄的學校,包括全國中小學棒球隊、大專球隊、女子棒球隊,以及尚武與警察廳兩個隸屬國家軍隊下的球隊,都會收到這本指南書。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韓職運動傷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