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曾在甲子園燃燒772球 安樂智大牛棚飆157公里

點評:好快!!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曾在2013年夏季甲子園5戰熱投772球,去年以樂天金鷹第一指名之姿進入日本職棒的18歲超級右投安樂智大,2日也在沖繩久米島春訓營進行首次牛棚練投,完全拋開過去手肘不適的疑慮,最快球速甚至來到157公里,新任監督大久保博元看了相當滿意,表示感覺有點像前王牌田中將大。

▲安樂智大首度牛棚練投。(圖/翻攝自體育報知)

安樂智大於前年甲子園聯賽展現過人的「鐵臂」精神,5場比賽竟然投了772球,只是冠軍戰他氣力放盡,球速狂掉也因此被打爆,此後還傳出他手肘不適的消息,去年參加選秀,仍有許多球隊不管他受傷的疑慮,以第一指名選他,最後由樂天中籤,成為連續三年選秀第一指名都抽中的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陣中還有另一名第一指名的投手松井裕樹,安樂進入春訓之後毫不敢大意,練投時神情嚴肅,球速也催到個人在甲子園保持的157公里。完成42球的練投後,大久保監督顯得很滿意,大讚他的球路很有威嚇性,「這氛圍有點像田中將大。」他2012年進入樂天體系,與田中共事兩年。

而第一次正式牛棚練投,安樂直呼笑不出來,心裡有些緊張,就想盡力表現出最好的一面。聽到教練的讚賞,才剛畢業不久的他仍尚未擺脫學生時期的戰戰兢兢,表示能夠得到這樣的評價心裡覺得很榮幸。也在場觀看的西武獅隊記錄員福島,也給予「大物」的評語。

▲安樂智大曾來台參加U18世界盃。(圖/中華棒協提供)

樂天並不急著期待他一下就能夠球隊主力,畢竟他曾在甲子園創下驚人的用球數,手肘也曾受傷,目前以保護他為主要目的,但他還是期盼能夠進入開幕一軍,第一年就拿下不錯的成績。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