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通訊大會將登場! 電子概念股熱燒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3月初登場,相關概念股已開始熱燒。(圖/記者洪聖壹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即將在下個月登場,各家大廠都已蓄勢待發,包括智慧裝置、行動應用等電子概念股,都已在市場熱燒,預估相關個股在農曆年前可為股市錦上添花。

MWC將在3月初登場,包括智慧裝置、行動應用、雲端運算、物聯網等,都是這次會場中的焦點,加上非蘋陣營的宏達電、三星、華為等手機大廠,也將在會中公布最新一代機皇,讓台灣供應鏈廠在MWC的激勵下,相關概念股已開始熱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師指出,雖然距離MWC開幕還有一個月,但對應台股交易日數,只剩10天左右,因此,相關個股將成為近期最熱門的話題,預估可為封關行情錦上添花。

觀察近期法人的交易狀況,大都集中在半導體、鏡頭、觸控等族群,尤其是台積電(2330)、日月光(2311),成交量都超過10萬張。

在權證市場,與上述兩檔個股連結的標的,認購比例也不斷增加,另外,儘管鴻海(2317)近期外資看法分歧,但認購的狀況也相當熱絡,若投資人看好鴻海的4G布局,或是iPhone、物聯網等題材,可選擇價平至價外5%附近的權證。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電子股智慧裝置行動應用物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UA打敗愛迪達! 概念股成市場新寵兒

UA打敗愛迪達! 概念股成市場新寵兒

新秀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積極搶市,打敗愛迪達成為市場新寵兒,分析師預期,台股將可擁抱新題材商機,UA概念股可望成為各界追捧的對象。

2015-02-02 13:03

台灣之星要賣股權 傳找上日本第二大電信KDDI

台灣之星要賣股權 傳找上日本第二大電信KDDI

台灣之星股權花落誰家一直備受外界關注,除了中華電、遠傳等國內買家有意接手,現在又有消息傳出,頂新魏家正與日本第二大電信KDDI接觸。

2015-02-02 11:26

接手台灣之星?國泰金:不考慮加碼

接手台灣之星?國泰金:不考慮加碼

外傳頂新集團有意思出脫台灣之星52%股權,身為台灣之星股東的國泰金是否加碼?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國泰金對台灣之星為財務性投資,股權原則上不會調升,並尊重台灣之星股東對股權上的考量。

2015-02-02 12:52

NMI首度公布 不動產、批發業未來半年景氣緊縮

NMI首度公布 不動產、批發業未來半年景氣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2日首度公布2015年1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指數為53.9%,呈現擴張態勢,但在8大產業中,營造暨不動產業、批發業,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指數呈現緊縮。

2015-02-02 12:00

製造業看好未來景氣 1月PMI攀升至53.5%

製造業看好未來景氣 1月PMI攀升至53.5%

中華經濟研究院2日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受惠於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大幅攀升,2015年1月PMI較12月增加3.4個百分點,升至53.5%,連續2個月呈現擴張,且國內製造業廠商多看好未來6個月景氣。

2015-02-02 10:51

股市揚升方案 曾銘宗:還沒有升起來

股市揚升方案 曾銘宗:還沒有升起來

金管會今(2)日召開「金管會召開金融周邊機構會議,啓動大數據應用及金融資料開放計畫」會議,對於股市揚升計畫最快何時推出,主委曾銘宗會前受訪時指出,股市揚升方案不是求量、也不是求價,至於推出時程「我不確定,要看配套」。

2015-02-02 10:16

在高雄投千億蓋新廠 日月光突破40元

在高雄投千億蓋新廠 日月光突破40元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31日表示,將投入千億元在高雄設立新廠,激勵股價今天開盤就站上40元,盤中最高來到40.45元,漲幅逾1.3%,創下7個月以來的高點。

2015-02-02 10:38

題材加身VS業績護體 代工股王爭霸開打 

題材加身VS業績護體 代工股王爭霸開打 

和碩(4938)近期業績、股價表現皆美,除創下連4月營收破千億元紀錄外,年度合併營收更一舉攀頂攻上兆元「天險」,不僅營運氣勢直逼老大哥鴻海(2317),從去年11月開始,股價更是接連創下新高。

2015-02-02 09:13

春節台股休市10日 黃金股票期貨保證金調高10%

春節台股休市10日 黃金股票期貨保證金調高10%

今(104)年春節假期台股自封關日2月13日來算,至23日包含周休二日休市長達10天。鑒於國外主要市場交易逢長假,將會調高保證金的風控措施,台灣期貨市場也將調高股價指數類契約、股票期貨契約、黃金類契約等保證金,12日的保證金為基礎調高約10%。

2015-02-02 10:24

兩檔ETF今年規模增加逾千億 00919逼近2000億大關

兩檔ETF今年規模增加逾千億 00919逼近2000億大關

今年以來各台股ETF規模增減概況,共有2檔規模增加千億元以上,分別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及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其中00940為今年新上市ETF,成立規模就高達1751億;00919今年來規模增加1029億著實深受投資人青睞,規模也逼近2000億大關,來到1981.7億,有機會成為第4檔2000億台股ETF,也彰顯出投資人對於穩定配高息的台股ETF比較買單。

2024-04-29 11:1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