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拍照猛踩樹根 台東「金城武樹」又傳病危!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金城武樹好好養病吧!


▲台東「金城武樹」傷後人氣不減,但遊客不斷造訪讓它無法好好復原,病情更加嚴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池上鄉「金城武樹」被颱風擊倒,傷後復原還沒穩定,竟然又傳出「病危」消息,而兇手就是為了和金城武樹貼身合照的遊客們,眾人不顧大樹旁「請不要隨意踐踏土地」的告示牌,一再踩踏樹木根部的土壤,造成金城武樹無法吸收水分、養分及空氣,已經出現掉葉、樹梢乾枯的情形。

「金城武樹」去年7月間被麥德姆颱風吹倒,由人工扶起原地種回後,長榮航空更邀請日本天皇的御用樹醫山下得男、川口佳久前來幫忙義診,沒想到樹木病況還沒穩定,現在又傳出病危消息,據了解,兇手就是不斷闖入大樹底下拍照的遊客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金城武樹周圍本來有保護樹穴的柵欄,但最近有民眾發現柵欄被拆除,雖然旁邊有告示牌寫著:「我受傷了,請不要欺負我…請不要隨意踐踏土地」,遊客們還是視若無睹地闖進拍照,不但把土壤踩硬,讓根部無法透氣,還踩斷樹木的鬚根和根毛,造成水分、養分無法運輸,已經讓金城武樹出現樹葉掉落、樹梢枯乾的情形。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表示,去年幫金城武樹治療的樹醫山下得男看到近況照後,直言「樹有危險」,擔心幾個月來的救治會前功盡棄。

▼「金城武樹」旁有告示牌提醒大家不要踐踏土地,遊客們卻當作沒看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