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軍隊VS家族 松山、三民風格大不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松山高中與三民家商是HBL傳統人氣勁旅,都創造過輝煌盛世,但兩隊教練黃萬隆、謝玉娟風格迥異,形成強烈對比。

▲松山高中。(圖/大會提供)

黃萬隆作風嚴厲,非常重視訓練、比賽每一個環節,練習、比賽常做獅子吼,謝玉娟雖管教嚴厲,但是溫柔派,練習時也常以幽默口氣督促球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之下,有「綠色神盾」之稱的松山,像是支雄赳赳、氣昂昂的軍隊,三民則像是一個籃球家庭。

成績上,松山是史上第一支三連霸的隊伍,三民曾有田壘、周士淵、吳永仁、李奇勳與莊曉文的「三民五虎」榮光。

作風不同,也反應在備戰上,松山預賽前拉拔到美國、日本移訓,三民則是八強開打前,到菲律賓進行公益慈善活動,用籃球與當地交流,見識到社會最底層的貧困,順便進行觀光。

這次松山為參加亞青的孫思堯、許軒瑜,延後赴美行程,到洛杉磯停留一段時間後,再搭7小時的巴士到舊金山。

比賽時正值當地學期中,與高中隊伍進行練習賽時,只能等下課時間,加上與俱樂部隊伍的比賽,共進行20多場比賽。

▲三民家商練球。(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黃萬隆妻子林富美表示,這過程有很多支持松山的人協助,讓孩子去開闊眼界,了解外面的籃球世界。

她透露,孫思堯因身材受矚目,比賽時受到很多「關照」,一度氣到不行,還說要看心理醫生,「後來也讓他知道,做為教練,自然要想辦法讓對方最突出的球員表現失常!」孫思堯與隊友都獲得不少進步。

這次各隊緊鑼密鼓備戰八強,三民則到菲律賓去,謝玉娟說,這次與其說是放鬆,倒不如說是讓這群孩子去看看自己在台灣過得多幸福。

此次出國是既定行程,其實這屆球員並不讓謝玉娟看好,原本認為複賽就會結束,並且以禁賽的方式,處罰預賽態度不佳的侯承翰與張凱丞。

此次出國,引起不少討論聲音,但謝玉娟以被禁賽的兩人比喻,「他們從預賽後,近一個月沒練球,但凱丞複賽打得比預賽好。」

「而且這次晉級已經是意外,我只希望他們平常心應戰,而且先前比賽時,我看不到他們想贏的決心,現在他們有這份心!」謝玉娟坦承,自己的形勢風格的確較不受傳統拘束。

松山與三民在2月8日賽程正面對決,屆時除看兩隊球員場上比拚外,也不妨把目光鎖定球員席的兩位教練,比較一下兩人的風格,看著一男一女、一南一北兩大名帥如何鬥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陳傑憲幫簽名慘被獅隊巴士丟包 趕到球場作勢要打室友林安可

相隔641天正式比賽登板 陳偉殷5局1責失:我做到了

衰!林昱珉在休息區遭強襲球擊中下巴 骨裂需休養6周

女神「一粒」前進大聯盟 水手台灣日台鋼啦啦隊魅力四射

NBA季後賽衝突!衛少怒槓唐西奇、華盛頓被趕出場 快艇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