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個火星人 英華裔女大生報名移民火星

▲24歲女學生劉梅姬參與移民火星計畫,期盼能夠一圓生火星人的夢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主修太空科學的24歲的華裔女學生劉梅姬(Maggie Lieu),先前報名參加「火星一號」移民計畫的徵選,這個計畫打算由2024年,每兩年送40名太空人到火星,最終會有40人在火星定居並在那裡傳宗接代。劉梅姬已進入前600強名單,若成功進入前40強,將於今年開始接受為期10年的計畫,並在10年後飛往火星生出第一位「火星寶寶」。

劉梅姬是英國伯明翰大學(Birmingham University)學生,她表示平均來說,從地球到火星須花費150到300天不等,而由於火星沒有火箭發射台,這趟移民之旅是有去無回,太空人抵達後便須在那裡直到老死。此外,她也明白從火星每傳一個資訊回到地球,甚至需要長達22分鐘,不過就算有那麼多的不便、必須和親朋好友相隔億里遠,都阻擋不了她移民去火星的決心。

據悉,火星的氣溫最低能夠達到零下62度,且缺水缺糧食,超高的輻射量更足以致命,也因此移居到火星的地球人們很有可能需要住在地底下。順利獲得徵選的太空人,在未來必須學會生活中所需的技能,包括醫療、電子、農業、土木工程等。先前,甚至有報導指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科學研究人員以數學公式分析了火星任務所需的氧氣、食物及技術,推斷首批殖民的太空人在登陸之後,會在登陸後68天左右死亡。

這個名為「Mars One」的計劃,預定從2024年起每兩年送4名太空人到火星,而儘管目前來說,往返火星與地球是天方夜譚,但劉梅姬也希望有一天,人類能夠在火星與地球之間來去自如。

▼「火星一號」(Mars One)計畫送人上火星。(圖/擷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