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劉若英喜獲子成幸福人妻 「愛情聖經」被瘋傳拜讀

記者林孝庭/綜合報導

45歲劉若英2011年閃嫁外傳身價超過台幣10億元的浙江富商鍾石,2015年1月30日生下水瓶座兒子,開心在臉書上公布喜訊,獲得圈內眾多好友,粉絲見到她如今成為幸福人妻,也讓她曾經接受訪問分享感情觀的文章「相信愛情的人,遲早會與愛情相遇」,再度被瘋狂轉載,還有陸媒形容是「愛情聖經」。

▲劉若英生下水瓶座男寶寶。(圖/翻攝劉若英臉書)

曾經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的劉若英,自覺傷口癒合得很快,因為勇敢去愛才能認識現在的老公。她2006年拍攝《心中有鬼》時,透過導演滕華濤已朋友聚會的方式見面認識鍾石,彼此留了電話號碼後沒幾天,對方打電話邀請她參加攝影展,當天也親自開車接她,戀情就這樣開始了,雙方交往半年多,於2011年8月8日在北京領取了結婚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若英忙於拍戲,經常半個月不見鍾石,但她認為「大家都是成年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做,只要心裡有對方就行了。」但男方比較擔心她,曾因她拍戲中暑,被責怪不打電話報備,但她覺得這樣的小事能自己處理;情人節知道對方忙,她會先打電話說自己已經約了朋友,對方不用特地陪她,一度讓鐘石以為她賭氣,直到看見她不在意的樣子才放心。

▲劉若英和老公鍾石。(圖/翻攝自劉若英臉書)

劉若英覺得這樣的距離恰到好處,會保持神秘感,也讓一個男人覺得在一起自由輕鬆,到最後急得人就變成是對方,「就像他向我求婚時说的那樣: 『我想和你生活在一起,只有這樣才能減輕我對你的牽掛,還有那種時時刻刻有可能失去你的擔心,因為我覺得你很享受單身生活,這真是太讓我害怕了!』」

外傳鍾石身家超過10億元,對此,劉若英表示鍾石的父母是普通大學教授,老公的工作只是跟金融有一點相關而已,兩人走到一起完全是因為愛好和興趣一致,「我們都喜歡閲讀,平時買書時會很自然地問對方有什麼需要,然后一起下單。我很喜歡聽鐘石那一口醇厚的京片子,就讓他讀書給我聽……讀到兩個人都有觸動的地方,我們就停下來,交流心裡的感受,說說各自的往事。」

劉若英曾跟鍾石說婚後不會當全職太太,還是照常工作、唱歌、演戲、寫作,「娶了一個有很多興趣很多愛好的老婆,你會不會覺得很虧啊?」當時老公說:「就是因為你這麼豐富這麼有趣,我才娶你的;如果把你娶回來,你就不幹那些事了,只在家裏給我洗衣做飯,我才覺得虧了呢。

▲劉若英不願為婚姻放棄事業,老公也尊重她的決定。(圖/攝影組/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