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合宜宅等弊案辯結 葉世文不認罪趙藤雄自稱被害人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2日再就桃園八德合宜住宅、A7合宜住宅等弊案召言詞辯論庭,葉世文對八德案及財產來源不明案認罪,對其餘指控均不認罪,而趙藤雄則堅稱自己是被害人全盤否認犯罪,且有信心獲判無罪,白手套蔡仁惠則全部認罪,原受國法制裁,全案辯論終結,法官諭知3月20日下午宣判。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等弊案,葉世文、趙藤雄等人被控貪污等罪今日辯論終結,台北地院將下月宣判。(圖/東森新聞提供)

前營建署長葉世文退休轉任桃園縣副縣長(現升格桃園市)期間,涉嫌在八德合宜住宅招標時,收受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鉅額賄款,使遠雄建設得以順利得標弊案爆發後,經檢廉深入調查後,查出葉世文在營建署長任內還涉及A7合宜住宅案、新竹眷改土地案、淡海新市鎮案及財產來源不明等案,檢方依貪污等罪起訴葉世文、趙藤雄、白手套蔡仁惠、前遠雄公司副總魏春雄、葉世文女姓友人陳麗玲。

台北地院再召開言詞辯論庭,檢察官今日在庭上援引「康熙政要」所述「別項人犯尚可寬,貪官之罪,斷不可寬」,抨擊葉世文貪汙惡行,罪不可赦,請求庭上予以重判,葉世文則對檢方所指控的八德案及財產來源不明案認罪,其餘指控不認罪。

葉世文說,A7案蔡仁惠拿來400萬元說是趙藤雄給他,當時他嚇一跳因財迷心竅而收下錢,但卻從未主動向趙要錢,八德案時他一時起貪念收了1600萬元,但事後已繳回,因此請求輕判。

趙藤雄對檢方所有指控則是全盤不認罪,並稱是怕影響事業,才拿錢給葉世文,不是要求協助,自己也是被害人,否認有何期約或是行賄情事,請求法官判他無罪,庭訊後趙對自己獲判無罪則十分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