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赴議會說明捷運延伸案 林右昌:要成為首都生活圈一員

▲基隆市長林右昌2日赴議會說明南港捷運延伸基隆案如何落實。(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基隆報導

「捷運延伸基隆」在九合一選前成為左右局勢的重點,選後同樣是外界與當地民眾最為關注的議題,基隆市長林右昌2日上午前往基隆市議會說明南港捷運延伸案,指出未來捷運自南港延伸至基隆後的重點,在於把基隆與大台北都會串連,未來將透過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的平台繼續推動。

林右昌表示,選舉期間他主張基隆捷運要從南港延伸,重點不是把基隆市通勤族「送到台北上班」,而是要讓基隆市與大台北都會串連,才能讓既沒有高鐵站又沒捷運站的基隆城,透過捷運系統往新北及桃園延伸,實質成為大台北生活圈的一員。

▲林右昌強調,捷運延伸重點在於讓基隆成為北北基桃生活圈的一員。(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也強調,他曾與前交通部長葉匡時有過共識,民生汐止線與南港線延伸基隆並無衝突,基隆與南港站體或捷運路線聯結,不一定要直接由軌道延伸,站體與站體的聯結也是方法之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就此跟他交換過意見,要讓基隆參與台北市的社會住宅計畫,啟動縣市合作,因此他近期內會與台北市捷運局與台北捷運公司首長會面,進一步討論捷運從南港延伸基隆的作法跟規劃,未來同樣會在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推動委員會上正式提案。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處長李綱則指出,捷運延伸基隆「是未來基隆人的夢」,捷運工程的部分可參考新北、桃園及台中,不必成立短暫的工程專責單位,而是委由台北捷運局來施工;至於兩條路線的選擇,沒辦法一蹴可及,既然柯文哲市長已答應會協助進行可行性研究,那麼市府與台北市捷運局就必須保持密切聯繫,討論後續推動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