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拚歷史定位 歐巴馬提4兆美元2016財年預算

▲歐巴馬以「對最有錢的一群人加稅」來實現他的「劫富濟貧」計畫,遭共和黨人抨擊。(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一(2日)提出4兆美元的2016年預算案,當中包括一項野心勃勃的公共工程計畫(經費擬從對美國企業在海外握有的資金課稅來支付)、提高中產階級的免稅額,以及給聯邦雇員和軍隊加薪1.3%。

上述龐大計畫是歐巴馬不久前在國情咨文中誓言推動的「中產階層經濟學」的藍圖,但國會裡的共和黨人卻認為,這只是總統為了新的財政年度向國會伸手要要錢。

這項計畫就算沒通過立法,也將成為歐巴馬在剩下的兩年任期裡,試圖完成「優先政績」的關鍵證據。

政府官員試圖透過「條件交換」的方式通過上述法案:以修訂公司利得稅的誘餌吸引共和黨人上鉤,來交換要求更多的基礎建設支出。

歐巴馬政府擬花費4780億美元來改善破舊不堪的基礎建設。白宮一名官員說:「總統建議重大投資,修復我們千瘡百孔的道路和橋樑,以及讓我們的基礎建設現代化,如此我們的企業才能在國內創造良好的工作機會。」因基礎建設而增加的三分之一支出,部分將從對原先為了避稅而存在海外的企業資金徵收一次性14%稅賦支付。

但總統尋求以「對最有錢的一群人加稅」的方式來挹注他的「劫富濟貧」計畫,馬上招來共和黨人的反對。「眾院歲入委員會」( 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 主席雷恩(Paul Ryan)周日在電視上批判歐巴馬想對富人增稅的許多想法,並且稱之為「嫉妒經濟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