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CBA/田壘結束替補首季 天津隊讚台灣球星成功轉換

田壘在CBA首季表現得到天津隊肯定。(圖/籃球記者聯誼會提供) 

記者王翔/綜合報導

CBA季後賽在1日結束,效力天津的田壘,最後一場仍是以替補上場,攻下19分和5籃板,天津未能進季後賽,也結束田壘在CBA第一個球季,首季平均每場8.6分、2.9籃板、1.1抄截、0.7助攻。

田壘在去年夏天和天津隊簽2年合約,本季出賽36場僅有3場先發,雖幾乎是替補上場,但他的出賽時間不算短,尤其1月球隊為了拚季後賽資格,更是重用田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田壘本季單場最高得分是2場得23分,第二高就是1日最後一戰的19分,也同樣有2場,1日的3分球7投5中,也是個人本季最佳3分命中率,和林志傑、曾文鼎相同都在例行賽最後一戰有水準的表現。

田壘的外線在CBA仍具有相當殺傷威力。(圖/籃球記者聯誼會提供)

田壘要赴天津之前,曾被質疑體能是他的罩門,尤其過去他在台灣SBL都是達欣主將,他也不需要太多進到內線做苦工爭籃板,相對SBL也沒有對手可以制衡他;當田壘準備挑戰CBA,都在看他的打法和適應程度。

田壘首季先發,扣除洋將的得分排名在兩名大陸本土球員之後,而且常有關鍵的3分球,而且兩場23分都是在後半段賽程,也證明田壘逐漸適應CBA的強度和節奏,田壘希望自己表現都能常態得23分演出水準,有時也很難避免上場時間零碎,他也認為教練有自己想法。

天津隊教練稱讚田壘本季表現競競業業,提供球隊外線需要的支援替換,對球隊貢獻度是明顯,尤其田壘過去在SBL最紅當家球星,在天津第一季地位和在台灣不對稱,不過田壘全季表現精神和場上數字,已說明他是天津隊下季不可或缺角色。

田壘經過CBA強度洗鍊,今年亞錦賽對中華隊更有戰力提升。(圖/資料照)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CBA田壘旅外台將天津榮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