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議柯P殖民地論 大陸網友:雖不中聽但也沒錯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殖民論」惹非議。(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殖民地論」引發話題,就連中國大陸網友也加入討論,諷刺他「奴性太強」,拿殖民地來對比中國大陸;不過也有相當多大陸網友幫忙緩頰,「雖然不中聽,但說得也沒錯」。

柯文哲的殖民地論2日經過大陸媒體在新浪微博轉載後,短短3小時內超過3500人留言評論,轉發超過1500次,受到高度關注

不少中國大陸網友批評柯文哲「丟了老祖宗的人」、「奴性太強」等,還有人說,「光看視頻(影片)就一肚子火」,也有人反諷柯文哲言論,「非洲也是很先進的!」

雖然引發很多大陸網友的謾罵,也有網友「豎起腳指」認為,「確實實話,不管你們願不願意接受,這四個地方,經濟,法律任何東西都比大陸健全」。另有網友「lucky-jyl」則說,「的確如此!沒有霧霾天、沒有毒食品、沒有那麼多貪官。台灣總統是選出來的!」

事實上,柯文哲從競選到當選當市長後,騎腳踏車上班、帶老婆搭捷運泡溫泉的相片,都在新浪微博廣為流傳,庶民又敢言的風格引發很大討論,不少大陸網友藉柯文哲作風對比中共當局。

大陸網友「Cadiluck」就說,「哈~這廝當台北市長,台灣有好戲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