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打敗愛迪達! 概念股成市場新寵兒

UA去年營收打敗愛迪達!概念股成市場新寵兒。(圖/翻攝自Under Armour官網)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新秀運動品牌Under Armour(UA)積極搶市,打敗愛迪達(Adidas)成為市場新寵兒,分析師預期,台股將可擁抱新題材商機,UA概念股可望成為各界追捧的對象。

根據統計,UA去年全美零售金額達26億美元,營收遠遠超過Adidas的16億美元,一舉成為全球第二大運動品牌,尤其是去年UA股價大漲56%,相較於Adidas重挫36%,顯得格外亮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股新品牌風潮也將吹到台股,包括與UA一同研發穿戴裝置的宏達電(2498)、網購平台富邦媒(8454)及網家(8044),都是可以關注的標的,而紡織族群受惠於UA對台廠下單,相關個股將有望獲得激勵、向上攀升。

尤其是銘旺實(4432)、儒鴻(1476)、東隆興(4401),營收來自UA的佔比都非常高;其他包括宏遠(1460)、南緯(1467)、聚陽(1477)雖然獲得UA的訂單較少,但也是值得關注的個股。

另外,百和(9938)是全球最大黏扣帶原廠委託設計廠,除了有UA的訂單,與其他知名運動品牌也有合作關係,預估今明兩年營收可分別成長15%、14%。

至於在權證市場,與UA概念股連結的相關標的也相當受到注目,但操作上則略有不同,以宏達電而言,建議可選擇天期較長的權證;紡織股則以價差小、波動率穩定的標的為主。

●《ET權證王》APP免費下載
訊息快超有趣,看新聞不枯燥,一次掌握市場行情。
下載連結:

►►iOS版點此
►►Android版點此
 

關鍵字: UA愛迪達運動品牌紡織台股權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之星要賣股權 傳找上日本第二大電信KDDI

台灣之星要賣股權 傳找上日本第二大電信KDDI

台灣之星股權花落誰家一直備受外界關注,除了中華電、遠傳等國內買家有意接手,現在又有消息傳出,頂新魏家正與日本第二大電信KDDI接觸。

2015-02-02 11:26

接手台灣之星?國泰金:不考慮加碼

接手台灣之星?國泰金:不考慮加碼

外傳頂新集團有意思出脫台灣之星52%股權,身為台灣之星股東的國泰金是否加碼?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說,國泰金對台灣之星為財務性投資,股權原則上不會調升,並尊重台灣之星股東對股權上的考量。

2015-02-02 12:52

NMI首度公布 不動產、批發業未來半年景氣緊縮

NMI首度公布 不動產、批發業未來半年景氣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2日首度公布2015年1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NMI),指數為53.9%,呈現擴張態勢,但在8大產業中,營造暨不動產業、批發業,未來6個月景氣狀況指數呈現緊縮。

2015-02-02 12:00

製造業看好未來景氣 1月PMI攀升至53.5%

製造業看好未來景氣 1月PMI攀升至53.5%

中華經濟研究院2日公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受惠於新增訂單與生產數量指數大幅攀升,2015年1月PMI較12月增加3.4個百分點,升至53.5%,連續2個月呈現擴張,且國內製造業廠商多看好未來6個月景氣。

2015-02-02 10:51

股市揚升方案 曾銘宗:還沒有升起來

股市揚升方案 曾銘宗:還沒有升起來

金管會今(2)日召開「金管會召開金融周邊機構會議,啓動大數據應用及金融資料開放計畫」會議,對於股市揚升計畫最快何時推出,主委曾銘宗會前受訪時指出,股市揚升方案不是求量、也不是求價,至於推出時程「我不確定,要看配套」。

2015-02-02 10:16

在高雄投千億蓋新廠 日月光突破40元

在高雄投千億蓋新廠 日月光突破40元

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31日表示,將投入千億元在高雄設立新廠,激勵股價今天開盤就站上40元,盤中最高來到40.45元,漲幅逾1.3%,創下7個月以來的高點。

2015-02-02 10:38

題材加身VS業績護體 代工股王爭霸開打 

題材加身VS業績護體 代工股王爭霸開打 

和碩(4938)近期業績、股價表現皆美,除創下連4月營收破千億元紀錄外,年度合併營收更一舉攀頂攻上兆元「天險」,不僅營運氣勢直逼老大哥鴻海(2317),從去年11月開始,股價更是接連創下新高。

2015-02-02 09:13

春節台股休市10日 黃金股票期貨保證金調高10%

春節台股休市10日 黃金股票期貨保證金調高10%

今(104)年春節假期台股自封關日2月13日來算,至23日包含周休二日休市長達10天。鑒於國外主要市場交易逢長假,將會調高保證金的風控措施,台灣期貨市場也將調高股價指數類契約、股票期貨契約、黃金類契約等保證金,12日的保證金為基礎調高約10%。

2015-02-02 10:24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