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揚升方案 曾銘宗:還沒有升起來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2)日召開「金管會召開金融周邊機構會議,啓動大數據應用及金融資料開放計畫」會議,對於股市揚升計畫最快何時推出,主委曾銘宗會前受訪時指出,股市揚升方案不是求量、也不是求價,至於推出時程「我不確定,要看配套」

曾銘宗表示,「揚升方案正在揚升,但還沒有升起來」,因為有些配套、有些細節必須做敲定,基本上現在還在證期局研議階段,股市揚升方案即使要快也要兼顧細節,一些配套,相關周邊單位還在研議當中,待配套做好了,我就會找他們開會,開會之後,就會馬上對外公布。

據了解,曾銘宗最快本周開會拍板敲定台股揚升方案,包含台股漲跌幅從7%放寬到10%,擴大當沖標的範圍,包括增加現股當沖檔數、並納入ETF和權證均可做當沖,及取消個人融資券限額等3大交易面核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銘宗強調,股市揚升方案推出時程沒有太大的變動,因為有時候需要深入評估後,才會發現問題,且發現問題後,還要時間評估配套,且也要跟相關業者諮詢,並傾聽散戶等各方意見。

為了解散戶意見,曾銘宗上週五透過臉書蒐集散戶意見,曾銘宗說,已將散戶相關意見交給證期局同仁進一步去測試,測試後也會將結果進一步放在臉書上跟大家做說明,我們希望推出來之後,大家能夠贊成相關方案,讓它的效果充分發揮。

曾銘宗強調,「揚升方案不是求量、也不是求價,我們希望整個制度可以跟國際接軌」,接軌的結果不管散戶也好,或者法人、內資也好、外資也好,都會同蒙其利,我相信整個制度,尤其是整個世界資本市場是非常國際化的,假設我們沒有競爭力,我們的錢會流出去,那我們有競爭力,我們的錢不但不會流出去,還會吸引外資近來台灣投資。

關鍵字: 台股股市揚升方案曾銘宗金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曾銘宗:8成網民支持

台股漲跌幅放寬至10% 曾銘宗:8成網民支持

金管會今(28)日召開金融周邊機構聯繫會議,由主委曾銘宗親自主持,曾銘宗會前受訪時指出,股市揚升計畫最快2月初公布,項目多達十項,此外,根據臉書調查,有8成網民支持放寬漲跌幅,但該項措施尚未列入既定政策。

2015-01-28 15:20

投資股市時機勁揚 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新高

投資股市時機勁揚 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新高

中央大學台經中心今(28)日公布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為88.23點,創歷年新高,較上月上升1.87點,六項指標全數上升,其中,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上升幅度最大,其次為「未來半年國內景氣」,再者為「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

2015-01-28 11:13

曾銘宗:放寬漲跌幅還在研議 股市揚升方案2月初亮相

曾銘宗:放寬漲跌幅還在研議 股市揚升方案2月初亮相

針對金管會下週將公布股市揚升計畫,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目前整體方案都還沒看到,公布時程將會延到2月初,至於股市漲跌幅是否放寬到10%還在研議階段,沒有所謂「主管機關既定政策」。

2015-01-23 18:01

股市漲跌幅放寬至10%時間表 下週公布

股市漲跌幅放寬至10%時間表 下週公布

為活絡股市,讓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接軌,金管會繼多次射箭後,將推出股市揚升計畫,據了解,主委曾銘宗下週將召開記者會,公布揚升計畫內容,首先台股漲跌幅限制將由目前的7%擴大為10%,預估集中及店頭市場兩市成交量能將擴增至1600億元。

2015-01-23 15:56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陸客買台股第三季上路 揚升方案檢討股市交易成本

力促台股增量,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股市相關交易成本的檢討將列為月底公布的股市揚升計劃之一,同時,金管會也力拚第三季大陸自然人透過國際證券分公司(OSU),開設證券戶後買賣台股。

2015-01-07 16:01

台股25年來首見 漲跌幅限制擬鬆綁至10%

台股25年來首見 漲跌幅限制擬鬆綁至10%

台股交易制度將出現重大變革!金管會研擬放寬台股漲跌停限制,由目前的7%放寬到10%,一旦拍定,將是從1989年起、25年來首度調整,預計最快明年下半年上路。

2014-12-29 08:44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曾文水庫解渴! 北中南3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

鋒面過境全台水庫進補!經濟部水利署至今(28)日上午9點統計顯示,不但位在台南的曾文水庫因鋒面過境解渴,全台北中南已有3座水庫蓄水率衝破7成以上,以基隆新山水庫蓄水率95.55%最高,其次則是南投日月潭水庫的86.28%與烏山頭水庫的73.19%。

2024-04-28 10:26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新股紅包別錯過!兩檔個股30日開放申購 抽中家碩有望現賺近10萬

申購紅包別錯過!4月30日將有兩檔個股開放申購,包括家碩(6953)及巧新(1563),其中家碩若以26日收盤價314元計算,申購家碩幸運中籤的投資人,一張將有機會現賺97200元!

2024-04-28 00:14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日圓現鈔「0.2093」刷34年最甜 上千台外幣ATM備戰

美國聯準會降息步調放緩,日圓應聲走貶,台銀機場提領日圓現鈔賣出價今(28)日掛出「0.2093」新低水準,工作30年以上的老行員都大嘆「上班以來沒看過這麼甜」,已進入34年新低,不過由於全台已有逾千台外幣提款機(ATM)加入換匯供貨的行列,加上雙幣卡、支付平台等管道支援赴日消費需求,換匯擠爆銀行櫃檯的畫面較難見到。

2024-04-28 11:5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