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劇水準已超過電影 勞勃瑞福:因好萊塢只看賺錢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資深電影人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是奧斯卡常勝軍,不僅曾當過演員和導演都獲獎,還身兼模特兒、商人等職。現年78歲的他,經常出席由他創辦的日舞影展座談會,提供新的時代想法,而這次他的言論震撼電影圈:「影集產業進步得比電影產業快太多了。」

▼歐美劇水準已超過電影,勞勃瑞福:「好萊塢凡事只看賺錢。」(圖/《海上求生記》電影臉書專頁)

勞勃瑞福表示:「影集就是電影。這兩者個界線已經越來越模糊,而原因就是:主流電影夜市場在萎縮。演藝人員很難找到自己在電影工業的路。」他認為影集和獨立製片彼此競爭且快速成長,懂得在創新的同時也追求質量,逐漸追到主流電影圈的位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起1960到1970年代,勞勃瑞福說,他很幸運的能在被主流電影業雇用之餘,又得到機會製作一些小成本電影,描述美國歷史和故事的一些灰色地帶。他當時問工作室是否能作一些比較小規模,較複雜的題目,得到的答案是花費必須控制在200萬(約6000萬台幣)以下。

▼勞勃瑞福很幸運自己能在被主流電影業雇用之餘,又得到機會製作一些小成本電影。(圖/勞勃瑞福推特)

勞勃瑞福認為好萊塢的市場正在萎縮,因為好萊塢永遠都以金錢為考量導向,當他們了解到賺錢的對象是年輕族群,好萊塢便無法同時兼顧大製作和小成本電影,「他們把自己的能力剝奪,並專注在考慮大成本電影將賺來的錢,所以我覺得日舞會是個鴻溝的填充。如果我們專注在獨立電影,小成本的電影就會變得更多元化,我們就能保持這部分的生機。」他強調這並不是在和好萊塢抗衡,他只是想避免一些活生生的事物消逝。

雖然已經即將邁入80歲,但勞勃瑞福絲毫沒有把日舞影展主席位置拱手讓人之意,開辦活動40年,近幾年有被外界猜測將退休,他的新作《A Walk in the Woods》甚至被認為很有可能是封山之作,但目前還沒有任何封山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