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八強巡禮─南山高中篇:菜鳥扛禁區─黃建智

記者洪偵源/採訪報導

南山高中的禁區,交給一年級菜鳥黃建智看守,別看他菜,可是新人王熱門人選,只要心態調適好,教練許時清對他深具信心。

▲黃建智。(圖/記者洪偵源攝)

南山在複賽跌跌撞撞,最後一戰被能仁狂電29分,靠外卡打上八強,相較於孫永成的淡定,同為主力黃建智,壓力感覺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永成表示,尤其是對松山高中,185公分的黃建智,要力扛200公分的孫思堯,面對難纏的「綠色神盾」,還得看守禁區核心人物,壓力不在話下。

「孫思堯很高,心裡會有點害怕,預賽對上很吃力。」黃建智說,卡位會變得非常重要,不能讓孫思堯搶到有利位置,且每一隊對手都是如此。

第一年打HBL,黃建智就經歷球隊大起大落,「撐過去了,球隊現在感覺比較順,我是有一點怕表現不好,所以八強最重要的就是心態上不要緊張。」

許時清認為,黃建智的確被賦予扛孫思堯的重任,但他只要別想太多、正常發揮,通常都打得不錯,心態正確就沒問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