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八強巡禮─南山高中篇:領軍作戰─孫永成

記者洪偵源/採訪報導

籃球世家、名將孫國昌之子、U18國手,孫永成無疑是南山高中的領袖人物,複賽面臨低潮期,逐漸恢復正軌的他,期許自己能做好帶起球隊的工作。

▲孫永成。(圖/記者洪偵源攝)

攤開孫永成複賽的表現,說低潮似乎沒有說服力,複賽(含外卡戰)平均15.5分、5.5籃板,還有3.7次抄截,怎會是低潮球員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孫永成說,不知何故,感覺自己手風並不順,「可能在高雄水土不服吧!」他苦笑說,預賽連勝,全隊都有所鬆懈,狀況就一直提升不起來。

「大家感覺都打不起來耶!」孫永成無奈地表示,就是差一股氣,但怎樣都提不起來,「最近操得比較兇,逐漸有轉好。」

身為南山頭號人物,孫永成了解八強自己場上不會太輕鬆,他說:「被嚴加看管,就盡力吸引包夾,製造隊友機會,希望場上帶起球隊的士氣。」

南山教練許時清表示,可能孫永成給自己的期望太高,就算數據亮眼,還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其實沒太大問題,希望他能帶動球隊氣氛,氣勢上不來,我們怎麼打都很難看。」

許時清笑說:「他(孫永成)剛進來的時候,戴個眼鏡,樣子看起來呆呆的,現在已經變成熟啦。」言談間對子弟兵充滿信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關鍵字: HBL&JHBL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