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看見獅子在微笑 新加坡親子生態之旅日夜都精彩

2015年02月2日 10:02

▲河川生態園內可以看見水獺等生物在身旁悠遊的景象。(圖/記者陳睿中攝,以下同)

記者陳睿中/新加坡報導

對於親子家庭來說,新加坡擁有環球影城、聖淘沙等遊樂王國,是最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放鬆玩樂的地方。其實新加坡不僅有充滿科技感的娛樂項目,當地還有許多充滿人文關懷、生態教育意義的親子樂園,讓旅客在玩樂新加坡的同時,還可以擁有一場深度的動物遊覽路線。

位於新加坡國土中北部的夜間野生動物園、河川生態園與動物園,是三座比鄰而居的生態王國。旅客白天在動物園可以觀賞到各種珍貴的猿猴在雨林中穿梭、覓食;在河川生態園則能夠看見巨大的湄公河大鯰、海牛在水中游泳;晚上進入野生動物園的黑暗世界,更可以探索夜行性動物最原始、最真實的面貌,每一個園區都能創造出全家最特別的美妙回憶。

▲不少旅客特別喜歡坐在海牛館內,慢慢地欣賞這些美人魚游泳的姿態。

新加坡河川生態園是亞洲唯一一座以河川為主題的野生動物園。在12公頃的園區內,規劃有室內展館、河川、天然雨林,展出超過6,000隻淡水動物以及400種的植物,堪稱是世界上擁有最多淡水動物群的動物園。

藉由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水族箱、水底隧道以及開放式的天然園區,讓大小朋友都能夠用多變的角度,親近並欣賞這些與水域息息相關的珍貴動植物。

▲在河川生態園內可以看見大貓熊凱凱跟嘉嘉。

園區內規畫有尼羅河、湄公河、長江等世界著名的河流區域,每個區域內都有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淡水動物。包括湄公河區的巨型淡水黃貂魚、恆河的食魚鱷等生物;在長江展區除了能看見娃娃魚之外,更可以看見大貓熊凱凱與嘉嘉,是旅客入園後絕不可錯過的展區。

與傳統動物園的導覽巴士不同,旅客在河川生態園內可以直接搭上河川生態遊船或是亞馬遜河的探險船。沿途能夠近距離看見捲尾猴、水豚、美洲豹等雨林生物。在海牛館內,更能夠看見一頭又一頭巨大的「美人魚」悠遊於水中,都是在台灣難以看見的美妙景象。藉由這些水生動物的生活,也更能夠喚起民眾對於淡水生態的保育意識,別具特別意義。

▲充滿原始綠意的河川生態園。

在河川生態園區隔壁的新加坡動物園,則是以天然、開放的熱帶雨林空間聞名遐邇。園區內共有超過2,800隻、300種的動物,其中有26%是珍貴的瀕危動物。在不同的展區內,旅客能夠觀賞到各式各樣的動物,當中又以白老虎、北極熊、紅毛猩猩自由活動區以及脆弱森林區最受旅客歡迎。

由於新加坡動物園內育有許多瀕危的動物,所以展館內都可見到許多物種的豐富介紹與資訊,家長也可以隨時教育小朋友,讓保育概念從小扎根。

▲北極熊是新加坡動物園的人氣明星。

白天欣賞完陸地動物為主的新加坡動物園,以及以河川流域與水底生物為主的河川生態園之後,晚上更不可錯過動物園界的「超級夜店」:夜間野生動物園!

新加坡夜間野生動物園是世界上第一間專為夜間動物而設立的野生動物園,這座晚間才開放的動物園內,住有超過2,500隻的夜行動物,園區的燈光、廣播音量也都是依照夜行生活型態所設計,以神秘又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動物在夜晚時的真實棲息狀態。

▲旅客在夜間野生動物園可以搭車來趟探險之旅。

若是白天已經逛到腳痠,入園後即可搭乘野生動物探險巴士遊園。在一片漆黑中,能夠藉由燈光看見獅子、鬣狗、非洲水牛、馬來貘等等動物悠然地活動與覓食,在夜色的保護下,沼鹿、水鹿等動物,更是會輕鬆自在地在探險巴士旁默默吃草,這種珍貴的互動模式,一定要到夜間野生動物園親身體驗才能夠了解。

▲白天慵懶的百獸之王,在夜晚時的精神變得特別好。

除了遊園巴士之外,旅客也可依照自己的步調,安排步行遊園。新加坡的夜晚清涼又舒爽,讓這些白天昏昏欲睡的動物紛紛出來活動,在燈光的照射下,找出藏身於黑暗的各種動物,也成為夜間野生動物園獨有的小冒險。

動物園、夜間野生動物園與河川生態園,這三間饒富特色的動物園區,除了可以讓親子欣賞到各種動植物之外,園內也運用各種教材、互動設施,讓小朋友從小就能擁有「保育」、「環保」的觀念。例如在夜間野生動物園的「夜間精靈表演秀」之中,可愛的水獺就會親自示範如何進行垃圾分類。也讓旅客在旅遊新加坡之餘,更能夠擁有深度的回憶。

▲在夜間野生動物園,旅客可看見水鹿穿梭在遊覽車旁的可愛模樣。

動物園、河川生態園區以及夜間野生動物園除了地理位置相近,可以省去交通移動的時間外,凡持有新加坡航空所推出的《獅城全景通》套卡,更是可以享有進入三個園區的免費門票,讓家長與小朋友玩得更輕鬆!詳細活動內容請至獅城全景通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