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消防局2/1試辦「深夜值宿」 值班可躺行軍床睡覺

▲台中消防分隊2月1日深夜值班可睡覺。(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6勇消命喪火場讓外界關心消防人員值勤安全。為減輕基層人員勤務壓力,台中市消防局公布,2月1日起將試辦「夜間值宿」,消防分隊在深夜時間可在值班台睡覺,若有電話或無線電通報再接聽即可,另外,已向內政部消防署爭取逐年補足400名消防人力。

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指出,桃園新屋保齡球館20日凌晨大火造成6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引發各界關心消防員執勤安危,而目前全市消防人員消防勤休制度採「勤二休一」,也就是連續服勤48小時後休息24小時,體力確實負荷繁重。

蕭煥章表示,考量消防員的人力及體力,從2月1日至4月30日試辦將「深夜值班」改為「值宿」,分隊深夜10時至凌晨6時可將大門關上,可以在值班台趴著睡覺,或者躺在行軍床上睡覺,若有無線電或電話通報再接聽即可若成效良好,將逐步擴大實施;另外,119專線已由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統一集中受理報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