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缺水危機 鄭明典:中南部最快4月才有明顯降雨

▲鄭明典表示,中南部最快要到4月才會有明顯降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正面臨近年來嚴重的缺水危機,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也說,未來水情在5月梅雨季前恐不樂觀,春節後可能進入第二階段限水。對此,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30日在臉書PO文表示,北部還可以期待春雨,中南部最快也要到4月才可能會有較顯著降雨。

鄭明典PO出「元月百分雨量初估」指出,「這是測站自己跟自己比較的雨量表示法」,元月份的雨主要下在北部和東北部,但圖中北部和東北部反而是藍色,因為就氣候上來看,冬季主要還是北部和東北部的雨季;但卻是中南部的旱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表示,北部如果有春雨,對水情會有幫助,但中南部不一樣,旱季的雨除非很極端地多,否則沒什麼實質上的助益,所以才說,「北部還可能可以期待春雨,中南部最快也要到4月才可能會有比較顯著降雨」,不過這種說法是談氣候背景,並不是預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