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為總統大選暖身? 傳2月訪日本自民黨

▲傳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訪日。(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才公布2016黨內總統初選時程,如今傳出黨主席蔡英文有意在2月底訪日,就台日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形同替2016總統大選暖身。《ETtoday東森新聞雲》一早求證民進黨國際部主任黃志芳,他表示由於剛上任,目前還沒有聽說相關規劃,發言人鄭運鵬則表示消息誤傳,暫時沒有這回事。

據《中國時報》30日報導,蔡英文預計在2月底安排前往日本東京、福岡訪問,拜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一等政界人士,並就台日合作、台美日因應中國大陸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力量擴張,以及兩岸外交政策等議題交換意見。

值得觀察的是,民進黨內有意參選下屆總統的人選必須在農曆年前完成領表登記,並由中執會在2月25日完成候選人資格審查。因此,若屆時只有蔡英文展開行動,此次訪日行將視同「總統候選人」身分出訪。

不過,黨中央暫時仍對此三緘其口,發言人鄭運鵬表示消息誤傳,國際部主任黃志芳則以「剛上任、未聽說有此規劃」為由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