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偷HTC還裝蒜!機智警按「*#06#」一秒破謊賊認罪

▲被抓偷手機!李嫌堅稱自己是手機主人。(圖/翻攝照片)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35歲陳姓男子日前在雙十路一間網咖,HTC手機被偷走,當時他報警並調閱監視器熟記「小偷」特徵,沒想到隔沒幾天又在網咖遇到小偷,但李嫌堅持是手機主人。員警到場處理突然靈機一動,在手機輸入「*#06#」查序號,剛好失主帶著手機盒,一比對就中,李嫌當場被拆穿百口莫辯向警方俯首認罪

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育才派出所田姓、劉姓員警日前接獲報案,前往雙十路一間網咖協助處理糾紛。到場時發現2名男子正大聲爭執、拉扯。35歲的陳姓報案人表示,4日凌晨4時許,他的手機在網咖內遭不明人士偷走,當時有報警並由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因此熟記竊嫌特徵,當天又在網咖店前遇到「小偷」,於是立即上前追討手機,但李姓嫌犯矢口否認,讓他氣得報警。

▲機智警輸入「*#06#」,一秒破謊小偷認罪。(圖/翻攝照片)

了解原委後,警方查看李嫌隨身包包,並在裡面發現數支手機,經詢問,李嫌一開始還辯稱,所有手機都是自己的,但陳男堅稱其中一支HTC的智慧型手機是他的,雙方堅持己見、僵持不下之時,田姓員警突然靈機一動,在HTC手機上輸入「*#06#」,手機馬上跳出一組序號畫面,由於陳男剛好有帶手機盒,比對發現序號相同,李嫌此時才終於認罪。

55歲的李姓嫌犯向警方表示,1月初於網咖內發現陳男趴在桌上睡覺,因為自己沒有智慧型手機,現場又沒有其他人注意,一時心生歹念,趁其不備偷走被害人手機,沒想到電眼全都錄,還遇見機智員警,懂得用查序號方式,戳破他的謊言,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