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英文「很笨」 比爾蓋茲:想學中文

▲比爾蓋茲人感嘆只會英文很笨。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曾在清華大學演講全程使用流利中文並且回答同學問題讓大眾印象深刻,連比爾蓋茲(Bill Gates)也感到非常佩服,更表示,自己會的語言只有英文「很笨」

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28日上美國社群媒體與網友進行互動,當中被網友問到最後悔沒做的事情時,他感嘆自己沒有學好過任何一種外語,「高中時修過拉丁文和希臘文,拿到A的成績,但我希望現在能學會法文、阿拉伯文或中文。」

對於蓋茲的食衣住行網友也都相當好奇,蓋茲說為了方便旅行,花了大把鈔票買私人飛機,喜歡運動的他,對於所需要用到的球鞋或工具也相當肯花,飲食偏愛東南亞料理;在科技領域方面蓋茲也大膽預測未來10年機器人將會替人類進行簡單的工作,像是在醫院協助移動病人等。

比爾蓋茲在大學時期就和同學共同創辦微軟公司,不管智商或能力都表現相當出色,除了說自己不會其他外語感到很笨外,對於中文的學習也是未來規畫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