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真主黨點火 恐引爆以色列與黎巴嫩戰爭

▲以色列跟真主黨爆發衝突,總理納坦雅胡認為都是伊朗搞的鬼。(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跟黎巴嫩強大的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爆發激烈交鋒之後,周四雙方似乎暫時下冷靜下來,儘管雙方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中。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導說,周四有一架以色列偵察機飛越過黎巴嫩領空。

周三的衝突導源於「真主黨」在黎、以邊界殺死兩名以色列士兵。該地區在2006年爆發長達34天戰爭後,一直都是暴力衝突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它的動盪馬上引發三邊疆界的另一端:包括聖戰士在內的敘利亞反抗軍的緊張。

上述衝突同時造成一名西班牙維和部隊隊員的死亡,西班牙駐聯合國大使指責是以色列的砲火造成的。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認為都是伊朗搞的鬼。周四他在前總理夏隆(Ariel Sharon) 的紀念會上說:「伊朗應該為這次攻擊負責。同樣的一個伊朗,卻試圖跟一些強權協議,好讓他們繼續發展核武器。」

納坦雅胡誓亞誰在後面搞鬼,都要付出慘重的代價。除了真主黨和伊朗之外, 納坦雅胡同時點名黎巴嫰和敘利亞政府都是幕後替 「真主黨」撐腰的影武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