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片場爆死傷意外!李安助理:《沉默》不停拍會暫延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好萊塢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沉默》29日上午驚傳意外,在中影文化城搭景整修一棟磚造舊屋時,屋頂突然坍塌,造成3名工人1死2重傷憾事。台灣負責協拍的李安導演助理、李良山表示,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知道消息後很震驚難過,也關心工作人員的傷勢,該片不會停拍,但原本30日開拍的計劃將暫延。

▲台灣協助拍攝的李良山出面受訪對發生意外表示遺憾。(圖/翻攝東森新聞)

好萊塢媒體《Deadline》也報導這起拍片意外,並轉發劇組聲明:「馬丁史柯西斯《沉默》正在台灣中影文化城進行前製作業,但今天發生一起不幸意外。中影文化城外景建物結構被認定不夠安全,因此雇用第三方承包商加強結構安全性,以利後續拍攝。沒想到過程中,建物天花板突然坍塌,造成承包商員工1死2傷。在場所有人都很震驚且感到沉痛,並向死傷者及家屬至上深切關懷和慰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沈默》,是經李安導演推薦來台灣拍攝,將在台北和台中取景,電影近日將正式開拍,主要演員《蜘蛛人》安德魯加菲德及連恩尼遜等人都會陸續現身台灣。去年台北市影委會也陪同劇組堪景,但影委會表示,當時僅比照一般跨國劇組來台拍攝,會提供堪景服務,劇組一進到中影,他們的服務就先暫告一段落了。

▲《沈默》劇組在中影文化城搭景,屋頂突然塌陷造成意外。(圖/翻攝東森新聞)

代表台灣劇組的李良山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話專訪時表示,他人正在醫院忙著照顧受傷的工作人員,目前最重要的事是把他們照顧好。他也坦言,發生意外後,原本30日開拍的計劃會往後延,延到何時則不確定。至於是否會換場景拍攝?他說,原本中影的場地就不是現在馬上要拍到的,而是將來才會用到的場景。拍攝具體細節得等30日進辦公室討論才有結果。他透露劇組找人來替建物補強,今天是補強第4天,沒想到會發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