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李登輝報告入廉委會? 李安妮笑:我60歲了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籌組廉政委員會,29日下午五點召開首次會議,14名外聘委員中,最受矚目的前總統李登輝女兒李安妮會後表示,因為朋友的慫恿,加上了解廉委會的設置目的後,才決定自我推薦,她強調自己不希望在家裡等別人來黃袍加身,至於父親李登輝是否知道此事,李安妮笑說:「我已經六十歲了,做事情不用上簽吧。」

呂安妮表示,柯文哲從參選到上任,不斷提到「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過去朋友也有同樣的經驗,經過朋友的慫恿和分析後,就仔細了解廉委會的設置目的,以及柯文哲希望達成的目標,接著請叫不少婦運界的重量級人物後,才去寫自薦函。

她強調,自己覺得這件事情是有意義,也願意去做的,不想在家裡等別人來黃袍加身,此外,呂安妮也認為,調查案件是非常熱鬧、有新聞性,也是民眾期待的,但都是事後的動作,如果對於一個良善、有前瞻性的政府而言,應該花更多時間在建立好的機制。

李安妮提到,廉委會的任務中,僅有一項在講個案調查,其餘都是如何建立更好的內控機制,「對一個做學術研究的人來講,那才是真正吸引我的」,不過,她笑說:「調查也是很好玩 。」

▼李安妮加入廉委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