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賈索率公牛來犯 湖人教頭:再輸會抓狂

點評:湖人加油!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林書豪上場時間不固定,難以維持好狀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陷入9連敗泥沼的洛杉磯湖人,30日將在主場迎戰芝加哥公牛,這也將是「西班牙鬥牛士」賈索(Pau Gasol)去年夏天離隊後,首次回到Staples Center,湖人已準備好要播放影片向這位2度率隊奪冠的長人致敬,但如何從公牛手上搶下一勝,恐怕才是當前最重要的課題,下一戰若是再輸,將追平隊史最長的連敗紀錄。

湖人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29日已完成右肩的手術,賽季正式宣告報銷,「小老大」楊恩(Nick Young)則在日前訓練時扭傷腳踝,30日能否如期出戰公牛,也還是未知數,如何在陣中2大得分手可能同時缺陣的情況下,避免追平21年前創下的隊史最長10連敗紀錄,儼然成了大難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球隊持續連敗,湖人教頭史考特(Byron Scott)也有不小的壓力,他29日受訪坦言,若是球隊下一戰又輸,他恐怕會「抓狂」。

前役面對東區強權巫師,湖人一度打出流暢的團隊攻勢,在射手艾靈頓(Wayne Ellington)與菜鳥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得分大爆發之下,取得19分領先,但下半場完全「判若兩隊」,如何守住領先優勢,在決勝時刻「穩住」,是紫金軍團能否終結連敗的關鍵。

▲羅斯近況火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被拉上先發的菜鳥控衛克拉克森,前役砍下生涯新高18分,但在控制比賽節奏、組織團隊攻勢上,他明顯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替補席上的林書豪打法更具侵略性,過去2戰更合計送出14次助攻,或許能在關鍵時刻派上用場,但史考特願意給他多少上場時間,顯然是個疑問。

「豪小子」在24日作客衛冕軍馬刺一役,枯坐板凳48分鐘,近2戰則都在首節就替補上陣,但手感欠佳,合計13投3中,在上場時間不固定的情況下,要保持穩定的表現變得相當困難,但這也是這位26歲控衛必須努力的地方,唯有繳出表現,才能贏回教頭的信任,換取更多的發揮空間。

明日的對手公牛,近10戰拿下5勝5敗的成績,前役才在延長賽擊退西區龍頭勇士,最大功臣是「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這位風城MVP雖然因為膝傷的打擊,還未恢復到顛峰狀態,但依舊不可小覷,過去8戰他場均能攻下24.1分。

▼賈索離隊後,將首度重返湖人主場。(圖/CFP)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