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春吉祥魚「黃金鰺」現海生館 閃亮亮群游像金幣


▲新春吉祥魚「黃金鰺」大洋池餵食。 (圖/海生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在台灣國境之南的屏東海生館裡住有一大群的金黃色魚兒「黃金鰺」,遊客紛紛表示,看到牠們迎面而來閃亮亮的群游模樣就好像是看到金幣滾滾襲來,在這個即將慶祝新春過年的時節裡能看見牠們,特別感覺到幸運喜氣,似能帶來好運,正所謂名副其實的「新春吉祥魚」。

海生館表示,在館內大洋池內出生且長大的黃金鰺,出生時僅有數公分的牠們,至今只有短短4個月的時間,已長至10多倍大,近約30多公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生館表示,這群「新春吉祥魚」平時會躲在大洋池的後方,由於牠們在幼魚時期口中有牙齒,但長大成為成魚後牙齒逐漸退化,又名無齒鰺,因此具有尋找小型食物的覓食需求,也因為這樣的食性改變,牠們總會游在大魚的身側或前方,以伺機撿拾大魚吃剩的食物碎屑。

最有趣的是,每當餵食時間一到,牠們總會比其他魚類還快速的衝向飼育人員身旁討食物,甚至成群黏在飼育人員身上。

飼育人員表示,黃金鰺小時候剛住進大洋池時,每當人員潛入水中時,就像是看到敵人似的躲進暗,但長時間在人員耐心的訓餌及與魚兒的朝夕互動相處之下,現在只要人員一出現在水中進行餵食之時,就會馬上被牠們團團圍住,視線幾乎會被遮蔽,金光閃閃成群快速移動的壯觀場面讓現場遊客大聲驚呼。

飼育人員表示,為了讓其他魚兒也能吃到食物,常常需技巧性的將黃金鰺引開,以便能將食物平均分配給其他魚類,只要餌料投餵完畢,黃金鰺也會非常聰明地發現而立即解散離開。

▼新春吉祥魚「黃金鰺」。(圖/屏東海生館)

關鍵字: 海生館黃金鰺新春吉祥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