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于喬被導演丟本砸頭! 拍戲回想起出道2件心酸事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夏于喬29日出席新戲開鏡活動,談起在中視電視電影《金魚媽媽》開鏡第一場戲,飾演初入社會的菜鳥場記,模樣樸素的她被劇組副導摔本砸頭,也讓她回想起剛出道時的心酸事。

▼夏于喬在《金魚媽媽》變嫩咖,被摔本砸頭算小事。(圖/中視)

「被罵、丟劇本是小事,反而說台語才是最大罩門。」夏于喬被訪問時提起剛出道時的甘苦,曾經從下午等戲等到隔天早上,長達十幾個小時,後來才發現被換角。另外,她也曾在第一次演《第8號當舖》棚內戲時,因為扮演護士,自己不熟悉動作,當場被導播公開大罵三字經,「當時自己太年輕不懂事也不敢問,現在想起來都是學習。」嚴藝文回想剛出道大家不認識,初到劇組不熟悉,也不知道該站在哪,四處被趕被罵:「站旁邊一點,你擋到別人的路。」

▼夏于喬和嚴藝文有精彩對戲。(圖/中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藝文、夏于喬、蔡明毅、梅賢治、周宜霈(大牙) 29日出席開鏡典禮,不諳台語的夏于喬受盡苦頭,雖然拍攝前特地找台語老師上課,但第一場戲還是頻頻卡詞NG,「特地學南部腔,現在只求講對就好,無暇管腔調。」,更開玩笑稱:「跟媽媽(嚴藝文)對戲一定要講台語,好希望她不要出現,但戲就叫《金魚媽媽》,好難避喔!」,飾演媽媽的嚴藝文不捨女兒夏于喬被欺負,替她出頭吵架,使出台語連珠炮功力,身為客家人的嚴藝文表示台語是演戲學來的,讓演員們佩服不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