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開季上一軍? 陳韻文:先去二軍磨練準備好再上

▲統一獅陳韻文。(圖/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南報導

統一獅新秀投手陳韻文有機會在開季就上一軍嗎?陳韻文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而且欠缺自信,會去二軍磨練之後,等到準備好且有自信再上一軍,對自己會比較好。

陳韻文去年從屏東高中畢業,球速可以達到150公里,捨棄赴美職挑戰的機會,選擇加入中職季中選秀,被統一獅選中,去年一直待在二軍磨練,只有在秋訓對韓職耐克森英雄的對抗賽登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韻文五局好投壓制耐克森英雄隊。(圖/統一獅提供)

經歷去年秋訓、冬訓及現在的春訓,陳韻文表示,第1次在職棒訓練,真的很累,秋訓結束後馬上接著冬訓,冬訓時只在跨年休息比較長,冬訓後接著就是春訓。

統一獅很看好陳韻文的未來,但不敢太急就章,將視春訓熱身賽狀況,再來決定會不會在開季就讓陳韻文上一軍接受考驗。

陳韻文反而對自己沒有信心,他表示,總覺得自己還沒有上一軍的心理準備,自己也還沒準備好,包括球速、控球、投球心態與穩定度都還不到可以上一軍。

▲陳韻文期待維持健康,打出好成績爭取新人王。(圖/記者古依晴攝)

先到二軍磨練是陳韻文給自己的決定,他表示,到二軍比賽體驗什麼是職棒比賽,讓自己充分準備好,更有自信站上一軍舞台跟打者拚戰時,再上去一軍,對自己會比較好。

至於何時準備好上一軍?陳韻文自己也說不上來,需要教練評估,他表示,一旦上到一軍就什麼都不怕,不敢碰上什麼打者,就是展現球技解決他,因為再怎麼強的打者都會出局。

▲統一獅陳韻文。(圖/歐建智攝)

</p>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SPORTS"><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gt;&gt;&gt;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span style="color: rgb(255, 0, 0);">ETtoday運動雲</span>》粉絲團</span></strong></a></p>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ettoday.net/events/nba_2012/live.php"><span style="color: rgb(255, 102, 0);"><strong>&rarr;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strong></span></a></p>
<p>下載<a href="http://www.ettoday.net/events/app/rockets7.htm" target="_blank">《ET籃球瘋》</a>,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